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2020-09-26 08:01:16 作者: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秋季学期主体班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采访实录

东南网9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9月11日晚,首期“青干·阅享汇”活动在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举行,来自第29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代表上台发言,交流体会、碰撞思想。19日,中青班一班(第59期)组织第一场集中研讨,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理想信念,体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民谋利务实作为。

这一系列活动,将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秋季学期主体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活动推向高潮。

周密部署,加强党性修养

9月2日,秋季学期开学后,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按照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开班式上“五个强化、五个过硬”的要求和省委部署,印发相关通知,组织2020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深入学习系列采访实录。在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学习的5个主体班,第一时间结合实际分别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并以班级为单位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动员部署。

摆上案头、走进课堂、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在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有学员的地方,就有学习的氛围,有学习的场景。

在校期间,学员们紧抓难得的系统学习机会,积极运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福建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党员e家”、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认真阅读系列采访实录、定时完成学习计划,在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提高修养。

现场教学,汲取实践伟力

为巩固提升学习成效,各个主体班都安排了现场教学活动,运用研讨式、案例式、现场教学等方式,在实践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

9月17日,第13期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党内法规专题培训班学员来到武平县,参观全国林改第一县陈列馆,考察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捷文村和云寨村。大家深入了解林权改革的历程,实地感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武平的生动实践。

17日,第4期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40名学员,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两次走访的厦门同安区莲花镇军营村。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所展现的为民情怀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18日,中青一班50名学员分两批前往福州市民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并在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跟总书记学信念坚守,跟总书记学人民情怀,跟总书记学辩证思维,跟总书记学工作方法……不论是校内学习还是校外实践活动,学员们主动围绕“初心使命”“人民至上”“责任担当”等核心词进行讨论,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创造的宝贵财富、创新理念和实践成果学习好、传承好、贯彻好。

真信真学,感悟真理力量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员们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并在小组、班级等不同场合交流研讨。

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党内法规专题培训班学员王强表示,作为国有资产监管系统的“关键少数”,要自觉把学习过程变成坚定信仰、指导工作、提升能力的过程,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来自省直机关的学员蒋亚杰说:“我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自身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多做为民利民的实事好事,努力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来自宁德的学员王美苗说:“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大力传承弘扬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弱鸟先飞’理念、‘滴水穿石’精神和‘四下基层’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来自福州的学员高尚说:“作为青年干部,将以实际行动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胡忠昭表示,校院正在认真按照省委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的通知精神,组织教职工和学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教职工和来自各条战线的学员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