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青联科技界别召开学习研讨会 为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言献策

2020-09-26 18:21:04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微信图片_20200926165434.jpg

研讨会现场。团省委 供图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我是来圆梦的!很多年前就期待能够有机会进到海西院这座科技殿堂走走看看,今天终于如愿……” 25日,省青联科技界别主题学习研讨会在中科院海西研究院举办,前来出席会议的张凝委员在发言时激动地说。

本次学习研讨会以“凝聚青联力量,助力创新发展”为主题。除了科技界别中各领域的教授、专家、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们,不少省青联兄弟界别和团体会员的“科技达人”也闻讯赶来出席活动。

会上,委员们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青联全委会精神。负责我省“十三五”规划评估总结工作的福州大学管理学院丁刚教授围绕我省科技创新发展的现状、思路,作了主题分享。他细数我省科技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基础创新能力培育、调动科技工作者奋斗情怀等六点建议。

会上,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如何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发展、培育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完善创新创业创造制度机制、促进产学研合作、激发科技工作者创造活力,以及发挥青联组织作用等话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要努力打造福建产业升级版。”来自省科技厅的郑志锋委员分析了我省“十四五”规划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醒大家关注当前亟需解决的若干重点问题。

“用好科技创新评价机制的指挥棒非常关键!”科技界别副主主任委员、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陈日清表示,必须在建立客观评价体系方面树立正确的导向,注重解决科研项目“重申报、轻推广、成果少”等问题。

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郑辉东结合深圳有关做法经验,提出促进科技工作者跨领域交流,帮助科技企业克服重业绩轻科研的“短视”行为等建议。

“创造高层次人才良好成长环境。”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陈章静重点关注调动科技工作者积极性、提升科技企业专利产品含金量、重视基础学科教育等问题。

福建省青年创业促进会副会长黄绍庆和创业青年吴为健对林晨韬委员的生命科学研究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场就表达了合作的意愿。福州市青联委员、星网视易公司总经理刘灵辉关注的是促进“产学研”合作的问题,呼吁建立有效促进科研成果市场化、推动企业和高校、研究院优势互补的良好机制。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陈训明出席了学习研讨论会。他表示,广大青联委员是青年中的优秀代表,要积极融入青联组织,努力在这个组织中积极发挥作用、增长才干、做出贡献;广大科技工作者更要做到“有志、有识、有恒”,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

研讨会前,海西院党委副书记方荣良热情洋溢地致了欢迎辞;科技界别副主任委员、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官轮辉带领大家参观了研究院的成果展厅,他介绍了海西院的建设、发展和科研成果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