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在平潭开展集中宣讲

2020-09-28 22:47:47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宣讲团一行深入台企调研。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9月28日讯(本网特派记者 陈楠)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扩大惠台政策措施在台胞台企中的知晓率,增强台胞台企的获得感,今日,由省台港澳办联合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高院等省直单位组成宣讲团赴平潭开展“惠台政策宣传月”活动。

宣讲团一行深入考察了平潭台湾创业园和平潭跨境电商园两个园区,就台企享受惠台政策的情况以及对政策的需求与园区内的多家台企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掌握台企的真实需求。

“平潭是我们台企投资的福地,有许多先行先试的政策。”来闽投资兴业10年,宗仁科技(平潭)有限公司总经理、台商陈孟邦直言,他早已把福建当作“第二故乡”,公司发展得顺风顺水,在自贸区政策驱动下,公司发展步入了“快车道”。

宗仁科技是一家提供集成电路设计服务的创新型半导体技术公司。2017年8月,公司被评为福建省科技型企业;2018年底,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可获得平潭当地奖励资金100万元,企业所得税也可以由原来的25%降为15%;还获得省政府和地方政府共同设立的科技企业孵化基金——雏鹰基金100万元股权投资。最近,公司还入选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在陈孟邦看来,平潭良好的政策条件是台湾同胞的创业沃土,好政策落地生根,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是“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最好的表现。而这种尊重和厚待已经超越了他的“期望值”,给他带来“幸福感”。

政策集中宣讲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输入关键词就可以在线进行人才申报认证……”会上,宣讲团对在岚台胞进行惠台政策措施集中宣讲,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次会议精神、中央“11条措施”及我省有关具体实施意见、我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申报确认实施办法、商贸贷外贸贷政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税降费等与台企台胞息息相关的政策,吸引了包含在岚台湾人才、台籍社区营造师、台商、台青等30余名台胞参与。平潭相关部门业务骨干也来到会场,配合宣讲团开展解疑释惑,面对面解答台胞台商提出的相关问题。

参会的台胞代表纷纷表示,这场宣讲活动及时有效,让自己能更清晰地了我省和平潭的相关惠台政策,在平潭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动力更强了。

据省台港澳办副主任钟志刚介绍,这次宣讲活动主要通过现场集中宣讲、发放宣传品、媒体报道宣传、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论述,把近年来特别是疫情以来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纾困政策措施,进行有针对性地宣讲,帮助在岚的台商台青用好政策措施,共同建设好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