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省委巡视三组向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0-09-29 17:20:21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9日讯 9月28日,省委巡视三组向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游美萍主持召开向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张宗云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张宗云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三组组长张才毕分别向张宗云同志和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张宗云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7月7日至8月9日,省委巡视三组对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才毕在反馈时指出,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战略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新闻舆论宣传等工作,2017年以来,推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系列长篇通讯,5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福建日报》获评全国“百强报纸”,积极稳妥解决了部分历史遗留问题。

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力度不足,党组推进集团各项事业发展不够有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度不足;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存在短板,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依然突出,推进作风建设还不够有力有效;领导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事工作存在突出问题,党组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张才毕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中发挥好党的喉舌作用,全面推进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二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三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班子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四是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以整改实效推进集团各项事业发展。

游美萍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报业集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主题,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忧患意识,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建立健全权力制约机制,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四个融入”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张宗云表示,省委巡视三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全面、切中要害,报业集团党组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党组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落实整改;要突出建章立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推进长效整改;要强化成果运用,坚持整改工作“四个融入”,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推动事业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新贡献。

省委巡视三组副组长曾志斌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