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中国·福建-埃及数字教育云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0-09-29 22:16:28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下午,由福建省数字办、省外事办主办,埃及教育与技术教育部协办的“中国·福建-埃及数字教育云对接会”在福州、广州以及埃及通过“云视频”方式举办,旨在推动建设疫后中非数字经济合作新高地,福建有关领导及福建埃及企业界代表在线同步参与。

会议指出,福建加强与埃方的沟通对接,推动一批企业与埃方生成合作项目,形成早期收获。此次“云对接”是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深化落实中非领导人共识的一次协商会、推进会。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经过20年耕耘,“数字福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福建作为中国政府确定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积极推进“数字丝路”建设,为包括埃及在内的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打造互联互通的网络枢纽、经贸合作的信息平台、人文交流的新型载体。埃及也成为福建在非洲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下一步,福建将鼓励推动更多的数字经济企业走出国门、走进埃及,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机遇。

埃及教育与技术教育部艾哈迈德·达希尔在致辞中表示,埃中两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合作反映了两国友谊关系的力量与韧性。疫情期间,通过学习中国政府的宝贵经验,埃及政府采取了大量预防措施尽可能减少病毒传播,包括暂时关闭学校等。因此,迫切需要一个有效的在线平台来确保学生们停课不停学。非常感谢中国企业的教育平台在埃及全国部署,为创新高效教学方法的使用带来积极的转变。下一步,埃及正寻求扩大优质教育的可及性,促进教育扮演更积极的角色,推动“2030愿景”下的可持续包容性增长。希望拥有更多来自中国和福建省的合作伙伴,以此构建中国-埃及命运共同体,拥抱美好未来。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表示,中国和埃及在携手抗疫的同时,共同推进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汉语教学纳入埃及中小教育体系成为两国教育领域合作的亮点,开启了两国文明互鉴的新起点。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成为了推动各国经济及其他各领域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线上教育与线下教学深度融合,并将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引入教学,为今后各国的教育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对深化两国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积极作用。锐意进取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品质,交流合作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福建与埃及数字教育一定会取得成功,并将成为国际教育合作的典范。

埃及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在致辞中表示,在这一时期举办“中国·福建-埃及数字教育云对接会”,充分表明了中国埃及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双方各领域合作水平能够经受住疫情带来的考验。中国是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领域的杰出典范,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的智慧之战中成功应用了各种形式的现代技术。当前,数字学习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通过在教学过程中应用创新工具和技术重新塑造教育,相信通过共同的努力和奉献,将不断推动数字教育的发展。

省数字办主任陈荣辉介绍了福建运用数字技术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特别是数字教育助力学校复课有关工作情况。埃及企业和教育机构代表艾因·夏目斯大学孔子课堂外方院长伊斯拉教授、埃及中国大学董事长凯莉玛博士、埃及教育频道主持人何蓓·哈姆扎、埃及世界新闻资讯网负责人艾哈迈德·阿布德·马吉德分别介绍疫情期间线上课堂经验、埃及中国大学在数字教育领域的发展与国际合作情况、埃及教育频道在数字化转型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如何助力妇女和青年企业家推动非洲数字经济发展。福建省企业代表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宝宝巴士(福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厦门神州鹰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绿网天下(福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分享了拓展埃及市场的成功经验、推介数字教育产品和合作商机。为进一步增进双方企业和机构在数字教育的了解,会议还为双方企业家朋友提供线上对接交流。

会议指出,下一步,省数字办和省外事办将继续做好数字经济云对接活动,为广大企业拓展国际市场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不断推进我省与非洲国家的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