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州民警跨越千里抓获毒贩

2020-09-30 20:16:41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记者今日获悉,福州三叉街派出所案审民警带着细微线索从福建到广东,跨越千里、辗转三地、坚守五日,期间遍尝苦辣酸甜,最终将贩毒嫌疑人聂某成功抓获,取得“砺剑南台”中最难忘的战果。

据介绍,在深入扫毒肃清余罪的指导思想下,三叉街所案审民警细致分析研判涉毒人员、案件,从中确认了毒贩聂某的身份。经初步侦查,聂某近期在广东韶关某矿区活动。9月16日,虽然线索不多,但游昌平和邓新威依旧向组织请战,立即前往韶关抓捕。

在高铁飞速的当下,前往目的矿区却耗费了整整一天。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绿皮车再转大巴,这是夙兴夜寐长途跋涉之苦。矿区定位不准,落地地址徒步搜寻了3、4个小时毫无线索,合成技术无法跨省支援,寻求当地配合需要层层申报审批,这是长距离作战孤立无援之苦。一番辛劳后,发现矿区其实是他母亲工作地,分析其车辆轨迹近期应在广州,两位同志又立即转移战场继续抓捕,这是前功尽弃要从头再来之苦。

9月17日连夜奔赴广州后,游昌平队长结合嫌疑人曹某的车辆轨迹,初步将搜索范围缩小至天河区某城中村内。该处以自建房为主,小巷遍布地势复杂,又是流动人口聚集之处,为了尽快寻找目标车辆两位民警分头搜索,忙碌了整个白天却无丝毫进展。两人相见均是汗流浃背满脸通红,犹如刚吃完麻辣火锅,可心情却不是大汗后的畅快淋漓,而是被辣得心急如焚。除了两位同志在前方冲锋陷阵,整个案审团队也充分发动身边力量提供支援。9月18日夜,终于研判出较为准确的地址。两位同志十万火急地展开搜索,连夜确定了目标车辆的位置。

为了这来之不易的线索,19日凌晨4时许两位同志就对目标车辆进行轮流蹲守。秋日的广州天气对旅人并不友好,从阳光明媚到大雨滂沱也许只要几分钟,蹲守的民警只好两人挤在一小片塑料布下躲雨。阵雨过后又迅速放晴,蒸腾的水汽除了让湿衣皱成酸菜,这样的“桑拿天”也让民警别样“酸爽”。经过10小时的守候,14时许,有一人接近目标车辆,但他却不是聂某,也非其关系人。两位民警眼看着该人熟稔地将车开走,目前唯一的线索又断了,当时的辛酸真是一言难尽。

从车辆上找不出线索,民警转变思路从其关系网入手,发现聂某的哥哥在广州有十余个暂住地址,综合研判出较为可能的两个地址。希望再次出现,两位同志迅速重整旗鼓开展新一轮走访排查、侦查蹲守。20日凌晨,排除了其中一个地址后,二人最终将聂某成功抓获。

想到5日来重重受阻,终得战果,游昌平中队长借用了蒲松龄的对联抒发感叹: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聂某到案后,刚松口气的邓新威点了份既是晚餐也是宵夜的干炒牛河,还未来得及好好品尝又因聂某的不配合投入了紧张的预审当中。凌晨4时结束预审,小憩片刻后7时许又带着嫌疑人一路奔波返榕。

此次广东一行虽只尝到坨了的干炒牛河,却全面的展现了三叉街所案审民警通力协作、迎难而上、坚韧顽强、锲而不舍的风采,为“砺剑南台”夏季攻势增添了独特风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