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迎国庆贺中秋 闽江学院学生玩“快闪”分享暖心祝福

2020-10-01 20:39: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张立庆


活动现场 通讯员黄江豪摄

东南网10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薛琳 )免费派送月饼和糖果,歌舞快闪……10月1日,闽江学院在校内开展了“礼敬祖国庆佳节,青春飞扬展风采”主题游园会,学生社团、学生组织搭建的近百个游园点吸引众多师生参与,一起为祖国庆生喝彩。

游园会现场 通讯员黄江豪摄

游园会现场,戏曲社、跆拳道协会、bbox协会、声音公社、ICE街舞协会、魔术协会等学生社团随机”闪现”,带来歌舞“快闪”,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派送月饼等礼品 通讯员黄江豪摄

当天下午16:00,游园队伍沿着学校主干道,以“快闪”的方式向向过往师生派发小礼品。现场收到“惊喜”的学生们直呼有爱,纷纷加入“快闪”队伍,与国旗、月饼等小礼物拍照合影留念。“看到“游园队伍”就觉得好温馨啊,今天学校的布置很有国庆的气氛,关键是收到了小国旗和糖果,真让人激动!”大四学生小陈表示,我在大二就组织参加过社团的游园活动,对于学弟学妹们的创意个性迎国庆,感到既怀念又激动。校园巡游的活动得到了校内同学们的热烈追捧,不少同学还专程从宿舍楼上跑下来领取糖果、月饼等小礼物。来自海峡学院的王同学在领到月饼时显得格外激动:“因为家在北方,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不考虑回家过中秋,能收到一份“随机”派发的月饼,心里暖暖的!”

声音公社快闪演唱 通讯员黄江豪摄

除了“快闪”现场互动,游园会主办方还设置了“青春告白墙”,同学们在完成签名墙打卡后,可在“青”“春”“飞”“扬”的卡片中任选一张卡片开始集章任务。同学们需根据卡片上每个游园点的对应颜色,到自身所需颜色的任一游园点参与互动特色游戏,通过游戏后可盖取游园点印章并收获该颜色,当卡片集满至少8个印章时,就可到大本营处兑换已收集颜色的彩笔,进行填色创作。每完成一张卡片任务后,同学们就可以在大本营参与“一站到底”闽院知识竞答,赢取获得豪礼大奖的机会。集章活动共吸引了2000余名师生参与。

街舞表演 通讯员黄江豪摄

据活动策划者之一闽江学院社团管理中心的学生黄同学介绍,“传统的迎国庆方式可能比较古板,我们想通过游园会“快闪”的形式,加上B站直播,把青年学生的暖心祝福、爱国情怀分享出去。”

“我们也想通过策划这样的一个“快闪”活动,让我们90、00后的学生们展现他们不一样的爱国表达方式,让团学活动更活泼更具青春活力!”闽江学院校团委韩老师表示。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丰富师生国庆节、中秋节假期生活,闽江学院在假期里将开展以“致敬祖国,欢庆佳节”为主题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活动包括国庆升旗仪式暨千人健康跑、主题游园会、红色主题电影展播、班团主题分享、线上“云”活动五个类别,共64项,并依托“第二课堂”信息化系统载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