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粮交会福建参展企业大幅度增长 展示绿色、优质、特色、健康的粮油产品

2020-10-14 22:18:26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东南网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020年10月19日至21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中国粮交会福建省参展企业较上届有大幅度增长,全省共有49家企业参展,其中粮油企业45家,参展面积1473平方米;粮机企业4家,参展面积1320平方米。

福建省位于祖国东南沿海,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人多地少,是缺粮大省,粮食自给率不足24%,年粮食产需缺口超过1500万吨。福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粮食工作,与山东、河南等10个粮食主产省建立了政府间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协作关系,从2005年起,连续共同举办了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多年来与粮食主产省共签订粮食购销合同约9100万吨。在本届粮交会上,独立布展的展馆展区都有哪些呢?

福州馆展示六家企业生产的福州市知名品牌“稻花香”大米、“茉莉花”面粉、“榕香”牌食用植物油系列产品等“放心粮油”。

宁化馆展示宁化河龙贡米、宁化糯薏米等产品,其中宁化河龙贡米地理标志于2020年7月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

浦城馆展示浦城六家企业生产的浦城薏米、“旭禾”系列大米、“浦之玉”系列大米、“龙凌”山茶油系列产品以及“浦城名特优”产品,让大众感受浦城文化、品尝浦城美食。

闽清馆以绿色、生态为设计核心,融合闽清特色产品、人文、山水风光,打造独具闽清特色的展馆“梅好闽清”,展示极富地域特色的粉干、魔芋、线面、橄榄等优质佳品,助力闽清走向全国。

绿色粮城馆为福建省闽粮购销有限公司推进“放心粮油”工程建设的主要平台,展示省内外优质特色食品,代理营销优质大米、本地挂面线面、北大荒油脂、北大荒杂粮等数百种产品,先后被省粮食行业协会、全国粮食行业协会认定为“放心粮油销售店”。

“海峡粮仓”展区展示了以原种香米(汤旺河)、原种香米(五常大米)为主打产品的中高端大米、食用油、五谷杂粮、菌菇干货和扶贫农产品等产品,以“海峡粮仓”为统一品牌,主打的两款产品原种香米(汤旺河)、原种香米(五常大米)分别在2016年厦门十大好米暨首届米王评选活动中荣获2016厦门首届“米王”及2016厦门“十大好米”的荣誉称号。

“海峡市场公司”展区为福建海峡正祥国际农产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展示公司项目整体形象包装,推广粮食产业5G智慧管理服务应用、粮食加工仓储贸易AI智能大数据等。综合展区展示省内24家企业的地方名优特粮油、特色杂粮、食品制品等,如“好年东”、“金香穗”、口宝小包装、“坡田”“玉女峰”等系列大米;优质富硅大米和“米硅素”系列产品;专用面粉、面线、通心粉、胚芽粉、兴化米粉等系列产品。

粮机展区展示漳州佳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力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漳州弘敏机电有限公司和福建宇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化计量包装设备与自动化包装生产线等系列产品,这4家企业在行业内均有较高的知名度。

与此同时,福建省团将积极组织参会人员和参展企业参加专题论坛;组织有关地市及省内大型骨干粮食企业携其“好粮油”品牌产品积极参与产品推介等活动,与有合作意向企业进行深入洽谈。第十六届福建粮洽会也将同期举办,继续深化产销合作,互联互通、互惠互利,充分利用本届粮食交易大会这一平台,积极把国际、省外优质粮源、优势产业“引进来”,把本省绿色、优质、特色、健康的粮油产品“送出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