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开幕 中国好粮精彩亮相

2020-10-20 07:5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张静雯 潘园园
19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州开幕。大会总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围绕优质粮油产品、粮油机械设备、粮食科技成果、全产业链数字产品、主食厨房设备,以及粮油消费扶贫、对外合作交流、金融物流服务等,集中展示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成果和粮食产业发展最新成果。

19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展馆内,嘉宾在了解山西小米农产品。 福建日报记者 吴鹏 摄

优质粮油产品上新,智能设备集中展示,线上线下同样火爆

中国好粮精彩亮相

东南网10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潘园园)19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州开幕。大会总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围绕优质粮油产品、粮油机械设备、粮食科技成果、全产业链数字产品、主食厨房设备,以及粮油消费扶贫、对外合作交流、金融物流服务等,集中展示优质粮食工程建设成果和粮食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本届大会有哪些看点?昨日,记者走进展馆一探究竟。

优质粮油:绿色有机销售旺

陕西锅盔、新疆烤馕、川府菜油、汉中大米……在优质粮油产品主题展区,人头攒动、粮油飘香。

“生态好,产好粮”“好山好水出好粮”……记者看到,众多粮油展馆的宣传牌纷纷亮出“生态”标签,推介时,展馆工作人员也都先介绍当地森林覆盖率、水质、土壤等生态指标。“陕西洋县不仅是‘东方宝石’朱鹮的优良栖息地,也是优良农作物生长的天堂。”陕西“洋县黑米”展台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洋县被誉为地球上同纬度生态最好的地区之一,也是世界珍禽朱鹮唯一的野生栖息地和人工饲养育种源地,洋县黑米正是生长在这里,“我们用古法人工种植黑米,和朱鹮一样珍贵”。

“我们种植的小麦都是用高山雪水浇灌的。”在新疆粮油展台,新天骏公司有关负责人热情地向客户推介产品,“我们的面粉产自新疆塔额盆地最大的农业县额敏县,这里是‘中国绿色名县’,环境好、日照长、昼夜温差大,所以产出的有机面粉口感劲道。”

在云南粮油展台,源天集团在宣传册上专门列出展品食用油和普通食用油“生长环境”对比表,通过海拔、气候、土壤、阳光、雨水等多项指标证明产品的绿色“出身”。

展台人气旺,云端直播忙。在粮油产品展区,记者看到,各展位随处可见主播在镜头前和粉丝互动。一个支架、一部手机,展台变为直播间,全视角直播这场粮油盛宴。

“米粒细长均匀,色泽清白,晶莹剔透;煮粥浆汁如乳,味甘醇香;蒸饭油亮溢香,柔韧不粘;冷饭成粒性好,不回生。”在陕西“汉中大米”展台,一位穿着唐装汉服、画着精致“贵妃妆”的女主播正在推介自家产品。

“线上火爆程度不亚于现场,观众‘买买买’的热情高涨。”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对于图片和视频,直播更能激发用户对产品的兴趣。贵州粮油展台专门成立了直播专场,轮流直播各展台的粮油产品。开播仅半小时,观看人次已达到12.2万,点赞次数超过13万,成交额达到13.24万。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