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添衣预警!福建局地最低温可能跌破10℃!

2020-10-21 23:09:52 来源:新福建综合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

新福建

福建人注意

一股被喻为全能型的冷空气

正在加速南下

全省气温明显下降

23日夜间到24日早晨的最低气温

西部、北部地区将下降至8-11℃

高海拔山区在6-7℃

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幅度较小

大多在16-19℃

其余大部分地区在12-16℃

不过由于天气晴好

在阳光的作用下白天升温迅速

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3-27℃

降温的同时

台风又有新消息了

省防指今天启动

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

今日8时中心距离

海南省三沙市偏东方向约700公里

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

七级风圈半径200~400公里

预计“沙德尔”将以

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

向偏西方向移动

趋向海南岛东南部近海

(22日夜间离台湾浅滩渔场西南界

距离最近约500公里)

强度逐渐增强

最大强度可达

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

(10~12级)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沙德尔”目前仍位于南海东部海面,移速缓慢,主要是因为副高断裂东退,引导气流减弱。23日开始,副高又将逐渐加强西伸,引导气流加强,“沙德尔”将加快移动的“脚步”,趋向海南岛南部近海(目前不排除登陆海南岛东南部的可能性),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0~12级,28~32米/秒)。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也就是说

“沙德尔”并不会正面影响福建

但会给沿海地区带来大风大浪

沿海风力

21日到22日白天,东北风,闽中渔场、闽南渔场7~8级阵风9~10级;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7~8级阵风9级;北部沿海6~7级阵风8~9级。

22日傍晚到24日白天,东北风,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和中南部沿海7~8级阵风9~10级(23日白天闽中、闽南渔场有短时11级阵风);北部沿海6~7级阵风8~9级。

福建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1日,全省阴天到多云,宁德、福州、平潭、莆田、泉州的部分和三明的局部有小雨。22日,全省阴天到多云,宁德的部分及福州、莆田的局部有小雨。23日,全省多云到晴。(新福建综合福建防汛、福建气象、福建天气、福州晚报)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