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晋安区举办寿山石雕刻技能竞赛 评选“十大新秀”

2020-10-31 19:50:00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启动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现场举行竞赛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福州市晋安区第三届寿山石雕刻“十大新秀”评选活动上午在福州晋安区东方石艺城正式启动。选手们将在这里经过前后4天的现场雕刻技能比拼,最终角逐出“十大新秀”。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组织部、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人才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抓住福州市承办“世界遗产大会”、举办第四届“榕博汇”等契机,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寿山石雕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促进寿山石雕刻产业繁荣发展,搭建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平台而举办的。

据了解,该活动自9月初开始报名,通过“线上+线下”报名的方式同步进行,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活动报名总人数达96人,其中35-45岁54人,25-35岁38人,25岁以下4人。吸引了许多优秀选手及台湾籍选手前来报名。不同年龄、不同风格的选手将有望借此机会同台比拼,用“石”力来证明自己。

记者了解到,评选活动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福州市职业能力建设专家库基础上融入中国工艺大师,共同组成本次赛事候选评委名单,并在纪委监委监督下,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敲定7名评委组人选,确保了评选权威性和客观性。

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适应寿山石雕刻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经评委组研究议定,初评分选手个人综合素质得分和选手参评作品得分两项进行计分,不仅要对选手雕刻技艺进行评判,更考量选手个人综合素养。

经过专业评审及综合考虑,最终选出45名选手入围现场比赛,入选复赛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创作寿山石作品,在此过程中,晋安区人社局将组织专家对所有选手进行玉石雕刻专项职业能力鉴定。现场雕刻竞赛环节结束后,评委专家将对创作作品进行逐一打分排名,确定比赛结果。

本次评选第一名获一等奖、第二至四名获二等奖、第五至十名获三等奖,一、二、三等奖金分别为7000元、5000元、3000元。前十名还将获得第三届晋安区寿山石雕刻“十大新秀”荣誉称号证书和“福州市晋安区技术能手”证书。第十一名至第三十名获优秀奖,并颁发证书。若参赛选手通过玉石雕刻专项职业能力鉴定,可获得玉石雕刻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及相应补贴。优秀作品也将在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组委会还会为获奖选手编印寿山石雕刻作品集。同时,参赛选手将获得皇帝洞、飞云峡、汇雅温泉等景点门票,奖励丰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