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基地揭牌

2020-11-01 17:16: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陈楠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粮食安全知识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让百姓更直观地了解福州粮食安全工作点滴,1日上午,位于鼓楼区福新路246号的福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基地正式揭牌,为福州粮食安全科普再开“一扇窗”。

记者走进体验馆,近200平方米体验馆内布置得井井有条,墙壁上的灯箱图文并茂地介绍着稻米的“前世今生”,中心区域的电子魔方滚动播放着福州 “稻花香”品牌大米的种植过程。店内移动行走的机器人可与顾客互动,但凡是与大米相关的知识,一经提出,都能得到机器人的热情解答。顾客还可通过触屏电视,进行“粮安”知识闯关答题。在品鉴区,主办方蒸煮了不同种类的“稻花香”品牌大米,供顾客细细品尝、比对。

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人均耕地面积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每年近八成粮食需从省外调入。近年来,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立足全省粮食安全实际,从数量安全、质量安全、产业安全入手,不断端牢手中“饭碗”。一方面,不断推动福州粮企加快转型。稻花香米业集团在黑龙江省泰来县建立粮食生产基地,采取“基地+订单”模式,取得良好的市场效益和品牌效益。福州市面粉公司与中粮集团设立合资公司,实现企业从每年亏损800万元到持平再到大幅盈利。另一方面,立足保供应、稳价格,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推进“引粮入榕”,组织企业参加第二届全国粮食交易大会、第十五届福建粮洽会等,引导企业与产区洽谈对接,共签订购销协议115万吨,并设置福州粮油精品展区,重点推介“稻花香”大米、“茉莉花”面粉、“榕香”食用油、“禾盛粮油”等国有优质粮食品牌。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福州粮食质量安全宣传基地同时为福州 “稻花香”品牌大米体验馆,并展示有禾盛粮油、福州军粮、福州市面粉公司、福州市油脂公司等本土“粮食军团”的多个拳头产品。体验馆内,“粮安”闯关小游戏、机器人互动问答、大米品鉴、知识科普等互动活动十分丰富,饶有趣味。

“公司已经取得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HACCP的认证,HACCP最早是为了保障航天员的食品安全设立的,是国际公认的权威的食品安全认证。”稻花香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建明告诉记者,为让福州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放心米,他们在黑龙江齐齐哈尔泰来县设立分公司并建立8万亩粮食生产基地,构建了从育秧,生产,储存,加工,物流到销售一体化全产业链体系,从源头保障稻米品质。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