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20-11-03 11:00:17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会议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1月3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昨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省直机关部分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新聪对会议提出要求。

会议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江铃主持,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黄青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方少雄,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温惠榕,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先义,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健,省农信社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刘爱晖等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打算。最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江铃对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省直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一要准确理解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新进步新成就,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要准确理解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着力在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准确理解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形势,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理念、发展着力点,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准确理解把握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省直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发挥好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省直各单位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内容,抓紧组织专题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要发挥好“三会一课”的主渠道作用。省直各单位要认真制定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计划和安排,采取主题党日、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推动五中全会学习全覆盖,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要发挥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开展学习。采取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和载体进行延伸教学,引导年轻党员干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提升个人素养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发挥好各单位的优势扩大宣传面。要用好各类文化宣传阵地,充分发挥讲坛学堂、网络宣传媒介、理论宣讲志愿者作用,不断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

会议要求,省直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狠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招硬招,转化为攻坚克难、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合力,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中当主角,让党员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中挑重担,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乘势而上、奋力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伟大成就,鼓舞人心;伟大征程,催人奋进,省直机关应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中“走前头、作表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