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2020-11-07 08:2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11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准则。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由中国共产党来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具有充分的历史依据、理论依据、现实依据。

省林业局近日召开全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组织做好“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修改完善、质量提升工作。同时,进一步谋划一批林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以大项目大工程为抓手,用大项目大工程推动福建林业大发展。

省广播电视局近日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突出精心精细精准,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阐释全会精神,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内宣外宣协同发力,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编制好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规划,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我们企业要坚定跟着党走。”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七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林礼渠说,企业成立党支部已有8年,在党建的引领下,如今已初步实现从传统制造业向文化创意产业的转型升级,产品畅销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接下来,我们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做好转型升级,试水发展跨境电商,争取未来有更大的突破”。

漳州市芗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漳州市作协主席陈子铭说,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要坚守党性原则,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践行马上就干、钉牢钉子、认真负责、激情创业、敢于担当的“五种精神”。在传播渠道和传播手段日益多元化的今天,只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党性原则,准确传播党的决策和声音,才能让人民群众了解党的大政方针、治国理念,从而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党和国家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撑。

“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莆田荔城区工信局干部蔡琼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实效,及时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认真摸排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跟进推动相关问题的协调落实,同时学深学透相关惠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推进企业实施技改创新,促进技改项目加快投产步伐,尽快达产、形成贡献。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尤为重要。”周宁县咸村镇党委组织委员周天鑫说,镇里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吸引力、组织力和号召力。为45岁以下村主干办理社保,解决后顾之忧;推行农村文书岗位改革,招录高学历优秀青年服务农村;实施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励办法,提高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同时,试行区域化党建,将地域相连、村集体增收困难的村联合组建党总支,通过组织联建的方式,打破行政区划壁垒,探索城郊村转型融合,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五中全会的召开和成果引起世界关注,海外华侨华人反响热烈、纷纷点赞。许多闽籍侨胞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一定会实现。要与祖国同频共振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侨界力量。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说,要继续当好中美间的民间使者,发挥好海外侨胞的桥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菲律宾福建总商会会长许扁表示,将紧抓机遇,一如既往地发挥海外侨胞的渠道优势,帮助菲律宾华商与中国同频发展。

新西兰福建同乡会会长刘凤光说,将继续发挥沟通中外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祖国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