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科技创新推动福建农业高质量发展超越论坛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庆祝活动举办

2020-11-08 20:5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张立庆

 

庆祝大会现场 福建省农科院供图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1月8日,福建省农业科学院隆重召开“科技创新推动福建农业高质量发展超越论坛暨建院60周年庆祝活动”。

会议当天举办“科技创新推动福建农业高质量发展超越论坛”,特邀相关领域的院士等知名专家和中国农科院有关领导作专题报告,深入研究福建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现状,为全方位推动福建农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言献策。在论坛召开前,举办一个简朴的建院60周年庆祝活动。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成立于1960年11月。60年来,每一代农科人都不忘科技为民初心,牢记服务三农使命,砥砺前行,为全省“三农”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引领,用丰硕的成果诠释了科技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1978年以来,共取得国家、部省级科技奖励成果454项,其中省部级二等奖以上重大成果148项,育成422个作物新品种、6个畜禽新品系,源源不断的优良品种和先进配套技术,为全省农业转型升级提供了不竭的动能。

全院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科技人员常年深入农户、企业、基地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与全省6个设区市及20多个县(市、区)政府开展合作,稳定服务1000多家企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每年组织实施200多个科技示范项目,示范推广新技术新品种700多个。全国首创的福建省农村实用技术远程培训,每年培训100多万人次,把高水平科技资源和高质量科技成果大量导入农村,有效破解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积极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选派400多名省级科技特派员,组建团队科技特派员44个、法人科技特派员14个,是全省选派科技特派员最多的单位之一,多名科技特派员获得科技部通报表扬和省委省政府表彰。

薯类主题科技开放日活动现场 福建省农科院供图

会议当天,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还举办了“薯类主题科技开放日”,以育种成果为核心,直观展现了薯类科研成果。福建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育成福薯9号、福薯24号、闽薯1号等优质抗病甘薯和马铃薯新品种27个,其中福菜薯18号、福薯604号等11个甘薯新品种通过国家鉴定,1个马铃薯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17个品种通过国家登记,另外引进马铃薯新品种4个通过福建省审定。育成的“福薯7-6”号是第一个通过福建省审定及国家鉴定的叶菜用甘薯新品种,福菜薯18号是推广面积最大的叶菜用甘薯品种;闽薯1号是福建省选育的第一个马铃薯品种,福克76号是福建省选育的第一个通过国家审定的马铃薯品种。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