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闽江学院社团纳新 信息化管理平台助阵

2020-11-09 20:0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张立庆

社团纳新现场 通讯员叶雅歆摄.png

社团纳新现场 通讯员 叶雅歆 摄

东南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林心颖 蓝婕珂)11月7日-8日,闽江学院各类学生社团在校晨磬广场周边进行纳新巡礼,新生4000余人次报名参加了心仪的社团。活动现场,各类社团各显神通,今年的社团纳新工作科技感十足,人脸识别、二维码签到签退,智能化入社等应用前沿科技成果的元素层出不穷,让整个纳新过程更加高效便捷。

社团纳新动态界面 通讯员叶雅歆摄.jpg

社团纳新动态界面 通讯员 叶雅歆 摄

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黄晓莉同学介绍,今年学校社团纳新已进入“微时代”。新生只需要打开手机微信端应用,浏览意向社团的纳新资讯,点击即可完成社团报名,免去了填写递交材料的手忙脚乱。从10月份起,学校社团全面入驻“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纳新前已发布的系列“第二课堂”活动吸引大量的新生来到纳新现场,新生通过系统人脸识别、二维码功能在社团展示点完成签到签退,即可累积第二课堂积分,热情空前高涨。“往年社团纳新,我们要花大量的时间去处理新生基础数据,协助填写各类入社表格,今年第二课堂平台引入的社团管理工具显著扩大了我们的宣传面,让我们的注意力更聚焦于如何增强社团的吸引力;各社团新生报名人数明显提升,远超预期,未来希望可以利用这个平台为社团新成员提供更好的服务。”来自闽江学院ICE街舞协会负责人徐彦昊同学说。

新生来到社团展示点完成活动签到 通讯员叶雅歆摄.jpg

新生来到社团展示点完成活动签到 通讯员 叶雅歆 摄

闽江学院团委老师薛琳介绍,“第二课堂”信息化工具的应用可以很好的辅助学校学生管理部门及时跟踪各社团纳新的整体进度、社团成员的系院分布、性别结构等大数据变化,为新生带来“全程无纸化”全新体验的同时,显著提高了社团纳新工作的管理水平。

据悉,闽江学院注重提升学生社团品质,近年来鼓励各学院、社团结合工作特色,引入企业和第三方评估力量,加速推进社团课程化改革,结合学生需求、信息化平台合理规划学生社团“第二课堂”活动的有效供给,推进了学生社团活动成为“第二课堂”活动的重要延伸和有效补充,成为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效载体。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