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民办教育者大会开幕 王佐书等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民办教育发展与变化

2020-11-11 20:21:01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IMG_20201111_175525.jpg

大会开幕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各类民办教育相关法规的相继出台,以及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校外培训机构重新洗牌,民办学前教育等受到影响,民办教育该如何发展?11日,福建民办教育者大会在福州开幕,大会聚焦教育产业的前沿发展、教育领域新成果的展示、教育发展新方向的研讨。以多形式、多角度、高规格的跨界交流和碰撞融合方式,共同探索未来教育的发展与变化。

王佐书:教培机构要推动学生爱学、会学、会想

大会现场,来自全省数百家教育机构及全日制学校的校长代表和教育行业的专家学者,以“疫后重启•坚守•创新•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在科技进步、政策加持背景下,未来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致辞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致辞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进中央原副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为大会作开幕主论坛演讲,提出了大量精彩观点及教育干货。

在演讲中,他认为,对教培机构而言,提升教学质量的首要是规范化。王佐书认为,教培机构需要彻底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在学生减负的大背景下,要努力提高教学水平,通过高效、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推动学生爱学。这要求教师赋予热情和同情心,赋予激励和想象的倾向性,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同时,培训机构需要推动学生会学。最基本的就是要教给学生学习方法,要根据学生的特质,帮助学生选择对效益最高的学习方法。最重要的是,培训机构应该引导学生会想。机械学习没有任何价值,优秀的培训老师应该有塑造学生良好知识结构的意识和能力,在教会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举一反三。在“爱学、会学、会想”六个字上下功夫,才能切实帮学生减轻负担,培训机构才能走向发展的未来。

牛新哲:疫情后重启,需迎来五个转变

2020年,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不少机构洗牌加剧,同样也有不少在线教育的强势崛起。2020,教培机构的出路在哪里?北京泛亚联盟教育集团董事长牛新哲给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一、要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教育的重心要从教育方法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三是要注重提高学生家长的家教水平,让学生产生学习动力;四是教育的内容从室内课堂教学转向研学、自然教育、劳动教育等;五是教培机构要跟幼儿园、中小学、大学等民办教育实体进行整合。

全国近千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参会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全国近千名专家、学者、业界代表参会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还将有知阅书房创始人、朴新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庄重、校宝在线CEO、董事长张以弛、首都师范大学语文报刊社副总编张伯华等数十位专家、学者、业界成功代表分别带来《回归教育本质,坚守教育情怀》《教育产业互联网带来的机会》《K12机构在大语文时代的奋飞》等主题演讲,嘉宾们围绕K12课外培训、素质教育、学前教育三大专场,针对各细分赛道关注的焦点、热点进行经验分享、探讨、交流。主论坛现场还将首发《福建省民办教育行业大数据白皮书》。

大会由传沐教育、睿艺、福建省儿童多元智能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福州、宁德、厦门、莆田、漳州、泉州等地民办教育协会、教育培训协会协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