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龙巢野生动植物王国动工 福建或再添4A级景区

2020-11-18 21:24:42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项目动工。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东南网1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天上午,福州龙巢野生动植物王国建设项目在晋安区寿山乡芹石村动工建设。项目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规划估算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用地约475亩,租用流转用地约5935亩,将建成具有属地特色的野生动植物王国文旅度假景区。

记者了解到,福州龙巢野生动植物王国建设项目是2020年度福建省、福州市两级重点项目,同时被列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动物影视拍摄基地签约项目,将争创国家4A级景区、国家野生动植物种群保护与繁育基地。

据福州龙巢野生动植物王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仁祥介绍,福州龙巢项目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及统筹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有关论述,利用寿山乡芹石村独有的地理资源,以“自然美、文化美、科技美、生活美”的“四美”景区为建设目标。

福州龙巢项目将按照国家4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和建设。项目分为农牧发展基地、中草药种植康养及旅游综合开发三大类,共12个功能区,53个产品,门类齐全,产品丰富。拟引进野生动植物1000余种18000余头(只),初步测算年接待省内外游客80万人次。

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现已完成土地流转租赁、项目可研报告和立项、项目总规编制和专家评审,目前正在进行修建性详规编制和有关前期手续的报批。建设期限为6年,计划分三期投入建设。

一期将建设园区入口综合服务区、壹方乡土动植物体验区(含高山花海项目)、闽越古寨中央服务区、国际大马戏、飞鸟世界(侏罗纪公园)体验区、鹰猎百花谷、花果山灵长类动物体验区“人与自然”森林音乐厅冰雪梦幻大世界及配套设施。

其中,一期的壹方乡土动植物体验区农牧子项目高山花海景点,有望在明年春节为福州市民送上特色美景,一期其他项目年10月起陆续对外开放。游客可以欣赏园中千般绿意,观赏动物的万种风情。

二期将建设龙栖河滨水森林体验区、动物地球村体验区、童话森林体验区、野生动物世界自驾游览区、世界珍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繁育基地,完善后勤保障区及配套设施,推出诸多互动体验娱乐项目。游客可以赏天然之景,听自然之音,在动物地球村领略异国风情,在野生动物世界自驾游览区开启“与兽同行”的探奇之旅。

三期将建设龙沐闽越国康养度假区、动植物主题度假酒店及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景区夜游、度假、康养等配套功能。游客可以一站式深度体验福州的“福”文化、“畲族文化”和福州独有的“寿山石文化”。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要任务是产业兴旺,只有坚持产业引领,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才能确保农民增收致富。”晋安区政府副区长陈立新表示,福州龙巢项目将成为晋安区全域旅游特色项目“新名片”,为广大村民返乡创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项目可新增就业岗位700以上,年缴纳税收1500余万元,对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此外,彰显晋“旅游+”战略,实现以乡村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该项目建成,不仅能有效拉开晋安北峰山区的发展框架,提升乡村精品旅游,还能带动一批延伸产业,为打造“恋山恋城恋晋安,全景全季全域游”的旅游发展宏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