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 王宁出席

2020-11-24 07:21:37 严顺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切实做到“五个贯穿始终”

于伟国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 王宁出席

东南网1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11月23日,省委书记于伟国在福州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制定我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省长王宁出席。

于伟国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在全面深入准确领会把握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要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机遇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作为一个相互贯通、相互促进、内在联系的集合体,一体把握、全局统筹、统一贯彻,全面落实到我省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探索有利于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确保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之路越走越宽广。

于伟国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规划我省“十四五”时期发展,必须做到“五个贯穿始终”:一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二要把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贯穿始终,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三要把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贯穿始终,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通道。四要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共同富裕贯穿始终,加快补齐民生事业发展短板,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五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贯穿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

于伟国希望各领域专家学者争当理论研究的领跑者、科学决策的智囊团、引才育才的牵线人,持续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新福建建设更好地贡献智慧力量。

座谈中,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中国科学院院士、厦门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部主任戴民汉,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原所长余兴光,福建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坚强,省委党校教授陈明森,厦门大学教授李非、夏宁邵,瑞芯微电子董事长励民,福建博物院院长吴志跃,泉州师范学院教授许月云,福建师大附中校长温青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时机关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影响深远,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时俱进提升理论研究的创新性、科学性、实效性,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在发言中,大家就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省领导赵龙、邢善萍、郑新聪出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