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今日县市热词 > 正文

厦门湖里九大活动 奏响金鸡序曲

2020-11-25 07:33:50 作者:白斌斌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我来说两句

湖里九大活动 奏响金鸡序曲

集中在11月-12月举行,致敬经典、关注青年影视交流、聚焦网剧创作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徐晓曦)涵盖电影及电影图片展映、青年电影活动、影视论坛三大板块,致敬经典、关注青年影视交流、聚焦网剧创作,湖里区从11月23日起,推出九大配套活动,奏响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湖里序曲。

致敬经典,传承优秀电影文化。在湖里区九大配套活动中,第一类是电影及电影图片展映板块,包括“致敬不朽岁月,奏响光影颂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优秀影视作品主题活动、红色经典电影画页回眸图片展和多彩中华·民族电影展。

其中,“致敬不朽岁月,奏响光影颂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优秀影视作品主题活动旨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重塑时代初心,进而塑造新时代下“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勇于创新作为”的精神力量,这也是湖里区主流思想文化宣传活动。

青年代表朝气。在青年电影活动板块,湖里区将组织2020第二届全国青年电影海报设计大赛、2020厦门艺术电影交流周和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学生影评大赛。其中,2020厦门艺术电影交流周计划于12月25日在湖里街道华美文创园首星影城举办,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今年为第三届,活动主要关注中国青年导演新作,将为厦门影视产业带来新鲜观点和力量。

作为影视产业的新兴势力,网剧地位日益提升。今年,湖里区特别设置华语国际编剧论坛系列活动。据悉,该活动拟于11月27日在禾山街道举办。论坛聚焦网剧作品,邀请国内网络平台代表及当红网剧编剧汇聚一堂,就网剧发展进行讨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多专业人群能关注影视生态、关注编剧群体,为不同产业赋能。

据了解,湖里区九大配套活动将集中在11月-12月举行,为中国电影擦亮“厦门名片”贡献湖里力量。

筑巢引凤 逆势发展

湖里区积极打造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福地

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徐晓曦

“这是一片有执行力的营商热土,也是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福地。”在理源(资本)投资集团副总裁、未来电影世界项目负责人汪燕妮看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精准有力的政策扶持,将吸引更多影视文化企业落地湖里。

本着响应“全年金鸡、全城金鸡”的愿景,今年复工复产后,湖里区积极扶持辖内影视文化产业,加快政策兑现,助力影视文化产业渡过难关;同时,通过网上签约等形式,化疫情之危为招商之机,促进辖内影视企业与文化、体育等行业融会贯通,下活影视文化招商“一盘棋”。

截至9月,湖里区共有影视文化招商项目125个,投资总额206.65亿元,其中落地项目93个,投资总额45.62亿元,落地率达66.91%;1月-9月,新增影视文化企业161家,总注册资本超过7.4亿元,逆势发展势头强劲。

保障项目落地

助企业渡难关

影视文化企业落地湖里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都不是阻碍。湖里区文发办每月都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重大事项、重要工作、重要项目;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湖里区影视文化招商组办公室每半个月也会召开调度会解决,各企业、项目落地所在街道则以“跟班制”全程介入,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做好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之下,影视行业遭遇“寒冬”,不少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面临不小的挑战。走访、面谈,湖里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深入企业,倾听他们遇到的困难,把问题带回去,通过协调会等方式帮忙解决。

此外,湖里区影视文化招商组在现有市、区政策的框架内,制订相关措施、指南和相关认定办法,把有限的财政扶持资金用于解决企业困难,助力辖区内影视文化企业渡过难关。

开展线上签约

加速政策兑现

在服务落地企业的同时,湖里区也积极拓展招商,吸引更多有实力、有影响力的影视文化企业入驻。

湖里区为成员单位解读新出台的支持文化企业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与各部门、各街道对签约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一案一分析”,研究对具体项目的扶持意见,确保影视文化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有序推进。

通过积极推动,湖里区为近200家影视企业做到应兑则兑、快速兑现。截至目前,今年共提前兑付影视产业扶持金超2000万元。

“影视文化企业的现金流需要快速周转。”湖里区一位影视文化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湖里区“一月一兑”的做法,能为影视文化企业带来不小的利好,将吸引更多的影视文化产业入驻。

打造全产业链

扩容“朋友圈”

好的政策,不仅需要完善配套,还需要智慧支持。今年9月,湖里区文发办主办的“2020年第四届厦门国际影视产业论坛”在红点设计博物馆成功举行,为厦门影视产业发展发出“湖里声音”,在湖里区乃至厦门营造“全城金鸡、全年金鸡”的影视氛围。

其中,论坛上发布的“湖光三色”取景地推介片、湖里区影视拍摄指南、湖里文化地图影视协拍小程序,为影视企业提供一站式、一体化服务,从而构筑影视产业发展全产业链。

完善产业链建设,扩大影视文化产业“朋友圈”,是推动区域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湖里区积极对接爱尚传媒、人民日报文创、慈文传媒、光合映画等影视行业头部企业,主动上门对接,协调解决企业需求,推进项目进展。

目前,水木新华基金的鹭岛影视产业公园和爱尚传媒的厦门(国际)影视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正在对接和策划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