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今天在厦开启

2020-11-25 14:10:22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1月25日讯(记者林泽贵 文/图)今年是中国电影金鸡奖一年一评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电影金鸡奖长期落户厦门的开启之年。记者从25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今天在厦开启,将持续至28日。在接下来的四天里,电影主题音乐会、影展活动、学术活动、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者表彰仪式和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红毯暨颁奖典礼等多个主体活动将陆续举办。 

其中,25日晚,大海的回响——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电影音乐会暨开幕式将在厦门白鹭洲下沉式广场举行。发布会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组委会副主任张宏表示,音乐会将以经典电影音乐、知名电影人讲述等为创作题材,并与启动仪式"点亮金鸡"相融合,呈现一台高水准、有特色的视听盛宴。

新冠疫情下,全球电影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张宏表示,今年的金鸡国际影展,更加注重人文关怀,将展映来自20多个国家,30余部电影新作,“希望以电影的视角,唤起人类共同的情感共鸣,让大家在光影中得到温暖”。此外,今年2020金鸡国产电影展新设立“新动力·青年电影单元”, 以推介表彰国内优秀青年导演的最新作品。

在国产电影竞争十分激烈的今天,获得金鸡奖提名的影片和主创人员,能够从众多影片和创作者中脱颖而出、获得提名实属不易。本届金鸡奖评委会将对本届金鸡奖提名影片和主创人员进行集中表彰。

本届金鸡奖"重头戏"——红毯暨颁奖典礼将于11月28日举办。本届金鸡奖将评选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等共计19个奖项。今年的颁奖典礼将以简洁大方的舞美设计、庄重热烈的典礼氛围,体现对金鸡奖的尊重,向优秀电影人的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鸡奖活动将坚持文化惠民,把活动办成人民的节日。据厦门市副市长林建介绍,本届金鸡奖活动共有81项568场次的活动上演,市民可以尽情参加众多影展、首映式、新片发布会等活动。

为了办好本届金鸡奖活动,厦门制定了疫情防控总案和18个细案,要求室内举办的活动,参加人数严格控制在座位数的75%以内;所有参加金鸡奖活动的嘉宾、工作人员均接受核酸检测;所有参加金鸡奖活动的观众,均需提供行程码和绿码,现场接受测温且全程戴口罩。金鸡奖活动期间,厦门每天有3000人次的工作人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