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 正文

为圆珊瑚保护梦,这对夫妇奔赴海南三亚干了件大事!

2020-11-25 17:26:03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历经99天的海上航行,张昕宇、梁红驾驶着搭载着50多位船员的“北京号”破冰船,顺利完成了南极之旅。随着旧旅程告一段落,侣行夫妇的新旅程也随之开启。

image.png

张昕宇、梁红供图

咨询业内专家,到专业机构学习,制作主题环保艺术雕塑……这一系列的行程安排,都是张昕宇、梁红为新旅程做的准备。11月20日,他们出发美丽的“东方夏威夷”海南三亚,完成了一项特殊使命——“珊瑚海圆梦计划”。

珊瑚礁白化日益严重

珊瑚礁被誉为“海洋中的热带雨林”,为丰富多样的海洋生物提供了繁衍生息的场所,同时,珊瑚礁也被认为是非常敏感的生态系统之一。在过去的30年间,全球变暖导致的珊瑚白化现象,已经使世界范围损失了19%的珊瑚礁。

今年8月,多地科研人员和环保人士发现,在海南岛西北部海域出现了大片珊瑚白化。通过监测判断,海南岛西北部、临高近海域的珊瑚死亡率高达86%以上,如果白化严重,珊瑚最终会因为缺乏营养供应而死亡,进而导致珊瑚礁的退化甚至消失。而此次多地大规模珊瑚白化的直接原因是南海海水温度过高。

早在2018年,侣行夫妇就曾为守护“海洋家园”做出努力。在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中一个不起眼的小岛——图沃岛,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问题,威胁着当地岛民赖以生存的家园。为此,他们向中国网友征集金属制品,打造了一个金属房子,沉放入海底。把象征上千份关于自己的家的记忆,拼凑出了一份对人类家园共同的祝福,以纪念图沃人被淹没的家园,唤醒人们对自然环境的保护意识。

image.png

张昕宇、梁红供图

面对日益严重的珊瑚礁白化问题,东南卫视联合侣行夫妇以及支持侣行环球探险、倡导健康、环保的上好佳一起再出发,在海南三亚发起“珊瑚海圆梦计划”。通过创建人工珊瑚海,为建设“海底家园”出一份力!

构筑“珊瑚海圆梦计划”

所谓“珊瑚海圆梦计划”,就是将环保材料构成的巨型机械投入海底,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之后,这些机械将长满珊瑚,成为海底生物的美丽家园,也可以成为潜水爱好者的打卡圣地。

image.png

张昕宇、梁红供图

南极归来后,张昕宇和梁红再次来到停在港口的破冰船上,他们利用甲板上的直升机机库,改造成适合沉海的大型机械设备。同时,张昕宇还制作了上好佳咕咕鸟的3D雕塑和拍照打卡框。这些机械设备和艺术雕塑群等物件在沉海后,将逐渐进化成人造珊瑚礁,与天然的海底环境融合,为各类海洋生物提供理想的栖息地,成为“人造珊瑚海”海底公园,也成为三亚珊瑚海景观的一部分。

image.png

张昕宇、梁红供图

此外,东南卫视还联合张昕宇梁红及上好佳在全网发起征集,让网友们说出他们的环保心愿,最终入选的15条心愿留言,也被蚀刻在雕塑的底板上。这些心愿将跟随沉海雕塑群一起,共同见证“珊瑚海圆梦计划”。

张昕宇梁红希望通过把象征“地球之极”和“上好佳”的大型机械设备及艺术雕塑群沉入海底的这项行动,吸引潜水爱好者前来拍照,并以此向更多人宣传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

image.png

张昕宇、梁红供图

“上好佳圆梦大使”发出邀请

张昕宇、梁红和《地球之极·侣行》走到现在,成功之处在于,他们影响了这个时代的年轻人,让年轻人能看得更远,见得更多,思考得更深和梦想得更大。

对于张昕宇和梁红来说,“珊瑚海圆梦计划”并不仅仅是他俩的侣行。为了鼓励更多人加入环保事业,侣行夫妇还与东南卫视及上好佳一起,发起“上好佳圆梦大使”活动,邀请网友共同参与“珊瑚海圆梦计划”。

通过11月上旬“东南卫视”微信公众号平台及“上好佳”天猫旗舰店双平台发起的征集活动,共征集到2对幸运儿将出发海南,与东南卫视“海鸥君”及上好佳“咕咕鸟”一起,实地打卡侣行夫妇“珊瑚海圆梦计划”所在海岸,同时体验海南文化,感受海岛风情,完成一场属于TA的“侣行”。

image.png

张昕宇、梁红供图

更多相关内容,将在东南卫视每周二晚21:20播出的《地球之极·侣行》破冰船南极行之圆梦守护节目中呈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