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召开 于伟国讲话 王宁崔玉英出席

2020-11-26 07:46:23 周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召开 于伟国讲话 王宁崔玉英出席

东南网1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11月25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载誉归来的我省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全省人民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汇聚强大正能量。省长王宁,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于伟国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崭新篇章,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挥好工人阶级作用、做好职工群众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各项事业中来。

于伟国说,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在全国表彰大会上,我省共有45位劳动模范、23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这是大家的光荣,也是福建的荣耀。与全国一样,“十三五”时期是福建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福建实现大跨越、大提升的五年,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凝聚着全省广大劳动者的聪明才智,浸透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汗水和牺牲奉献。

于伟国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凝聚起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完善劳模政策,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要坚持实干为先、奋斗为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作用。要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大军,培养造就更多“金牌工人”“八闽工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让他们充分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总监黄水儿、省立金山医院党委书记李红、龙岩市新罗区培斜生态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华锦先做了交流发言。

省领导周联清、郑新聪、张广敏、黄琪玉、林钟乐出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