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州鼓楼法院共审结涉黑恶及保护伞案件23件113人

2020-11-26 20:26: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雅兰  作者:林先昌

QQ图片20201126185105.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26日上午,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鼓楼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

据通报介绍,截至今年11月, 共审结涉黑恶及保护伞案件23件113人,判决财产刑总金额人民币1291万余元,追缴违法所得、没收供犯罪使用的财物及退赔被害人总数额人民币4569万余元,实现在办涉黑恶及保护伞案件全部清结目标。

2020年7月31日,鼓楼法院公开宣判黄某敏等15人涉黑案,该案为全省最大“套路贷”涉黑案件的一部分,被告人黄某敏等15人参与实施诈骗66起、敲诈勒索1起、寻衅滋事7起,因犯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诈骗罪、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八年十个月至二年五个月不等、罚金六十二万至两万元不等的刑罚。同年,鼓楼法院审结鼓楼辖区最大的“套路贷”案件王某等28人涉黑系列3案,被告人王某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8项罪名,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财产五十万元、罚金九十六万元。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鼓楼法院共对59名黑恶犯罪分子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彰显人民法院从严惩处黑恶犯罪的坚强决心。在审判中紧盯操纵经营“黄赌毒”等重点领域的黑恶犯罪,特别是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及其“保护伞”,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并综合运用追缴违法所得、没收财产、判处罚金等多种手段“打财断血”,对涉黑涉恶执行案件优先执行、优先处置钱款,期间发起各类财产查控1600余次,执行到位381万余元,铲除了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实现深挖根治。结合审理涉黑恶案件中发现的管理漏洞或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发出司法建议,为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和改进监管提出建议。

下一步,鼓楼法院将进一步聚焦“打财断血”,确保审判执行效果,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聚焦“打伞破网”,形成专项斗争强大合力;进一步牢固树立“扫黑与反腐齐抓,除恶与‘拍蝇’同步”意识,落实“一案三查”要求,深挖黑恶犯罪案件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线索并及时移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