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在榕开幕

2020-11-27 17:40:01  陈楠 林张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1606466479.png

开幕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陈楠 摄

东南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林张清)今天上午,以“共建海丝之路 共促文旅繁荣”为主题的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海丝国际旅游节”)在福州开幕。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双线办节展示福州发展新面貌

据介绍,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暨“全福游”嘉年华启动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这是“海丝国际旅游节”首次以“线上+线下”双线办节的形式呈现,海内外嘉宾通过“云连线”共同见证盛会启幕。

此外,本月初主办方就启动了“海丝旅游双十一”活动,推出一系列促进旅游内循环措施,包括:联合飞猪、同程旅游等国内一线旅游平台,合力打造福州版“海丝旅游双十一”;通过全媒体直播等渠道,搭建海丝旅游产业展示、交易、交流平台,带动旅游产业、消费双升级;联合厦门航空、福州航空推出“一元机票游福州”活动等,助力福州文旅经济的复苏振兴。

记者了解到,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开幕备受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官员、旅游主管部门和旅行商的关注,40多个海丝沿线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官员参与了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启动仪式;部分受疫情影响无法亲临现场的海外嘉宾也向组委会发来了祝贺视频和信件。他们希望“海丝国际旅游节”的举办能够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凝聚共识,携手同心,共抗疫情,推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旅行业走出疫情影响的低谷,走向繁荣与复兴。

海丝旅游数据分享发展新成效

启动仪式上,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大数据报告》,分享海丝旅游发展成效,传递文旅“晴雨表”,为后疫情时代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旅产业的复苏提供了精准施策的依据。

报告显示,我国海丝旅游市场基础好,游客认同度高;在经历新冠疫情后,国内海丝旅游有效承接住出境游的回流,游客对海丝文化旅游体验期待较高;福州海丝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已成为游客体验海丝文化的热门城市。

“全福游”嘉年华惠民活动精彩不断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磅推出了“全福游”嘉年华活动,重点推出了近600项旅游节会、群众性文化、非遗展览展示、文明旅游宣传等内涵丰富的“全福游、有全福”特色主题活动和各类复工复产及促消费等相关产业政策、支持旅行商引客入闽的奖励措施、旅游景区惠民措施等等。其中,福州市举办的“全闽乐购 惠聚榕城”文旅乐购券促销活动已于11月26日启动,活动持续至2021年3月,将发放总计1000万元的文旅乐购券,福州市民及其他在榕人员均可登录云闪付APP领取。

“海丝国际旅游节”相关精彩活动将持续至年底。除了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暨“全福游”嘉年华启动仪式,本届“海丝国际旅游节”主要活动包括:文旅经济高峰论坛、海丝旅游双十一、福建旅游生活展,四大活动线上、线下并行。同时,将举办第十一届温泉国际旅游节、福州文旅产品全国旅行商采购大会、海丝旅游推广联盟年会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