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海丝国际杯”2020年首届茶王赛颁奖在福州举行

2020-11-30 12:2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林先昌 张立庆

颁发“王中王”奖。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东南网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陈佳丽 张立庆)今日上午,以“海丝茶道万里飘香”为主题的2020年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在福州开幕,并举行了“海丝国际杯”2020年首届茶王赛颁奖仪式。

本届茶王赛共收到1550个茶样,评出5个“王中王”、9个“茶王”、153个“金奖”、452个“优胜奖”,并对省级和国家级传承人参赛者颁发“最佳匠心奖”“文化传承奖”。

5个“王中王”分别是:武夷山六尚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水仙、武夷山南湖生态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大红袍、南故香家庭农场选送的浓香型铁观音、福建省誉丰国心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清香型铁观音、福建省安溪君臣茶叶有限公司选送的红茶。

9个“茶王”分别是:添成(武夷山)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肉桂、武夷山市谷魁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水仙、武夷山市其云岩茶有限公司选送的大红袍、漳州华桂兴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白芽奇兰、漳平市南山家庭农场选送的闽南乌龙、福建省海上茶香茶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红茶、好天茶业工作室选送的浓香型铁观音、安溪日月升茶业选送的清香型铁观音、柘荣县恒馨老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选送的白茶。

福建省武夷山瑞泉茶业有限公司黄圣亮、闽榕茶业有限公司王德星获得“最佳匠心奖”;武夷山市大坑口茶业有限公司苏德发、武夷山市回春岩茶厂张回春、福建省武夷山市永生茶业有限公司游玉琼、武夷山市俊德茶厂梁骏德、福建春伦集团有限公司傅天甫等茶企传承人代表获得“文化传承奖”。

本次茶王赛向积极参与茶样征集及选送的有关单位授予了“优秀组织奖”,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安溪县委宣传部和南平市委宣传部、武夷山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获奖。

本届茶王赛茶样分别来自福建、云南、湖北、湖南、广东、浙江、陕西、河北、山东、江西、安徽、贵州、四川等10多个省份,以及斯里兰卡、伊朗、阿根廷、美国、英国、法国、日本、老挝、肯尼亚、土耳其、印度等10多个国家。

据介绍,本届茶王赛评审专家代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茶叶质量检测与技术推广中心,以及福建省茶叶主产地市和台湾茶文化协会等组织,并成立评审委员会,设立监审主任,经各位评审专家商议后制定评比规则。大赛进行全程视频实录,并由监审主任进行全程监督。

颁发“最佳匠心奖”。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颁发9个“茶王”奖。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颁发文化传承奖。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颁发优秀组织奖。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