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今天,两部关于茶产业的重要书著发布

2020-12-01 16:44: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林先昌

领导为新书揭幕。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 摄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今日上午,2020年首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中国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20(茶业蓝皮书)》《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首发式暨海内外茶文化交流沙龙活动在福州举办。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办,由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农林大学茶叶科技与经济研究所、协同创新院茶产业分院、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志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等领导、专家代表参加,发布会由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刘宏伟主持。

省政协副主席许维泽在致辞中说道,此次发布的《中国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20(茶业蓝皮书)》《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凝结了众多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心血,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关注与支持,报告以学术的视野,客观全面地梳理了近年来全国及福建省茶产业发展状况,对茶产业整体发展、产业理论及最新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专业见解,具有较高的行业发展参考价值。相信蓝皮书、报告的发布,对于茶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上,福建农林大学谢向英副教授代表茶业蓝皮书编委会发布《中国茶产业发展研究报告2020(茶业蓝皮书)》,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党委书记陈荣生代表茶业蓝皮书编委会发布《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

海内外茶文化交流沙龙活动中,福建农林大学茶叶经济与科技研究所所长杨江帆教授作“后疫情时代即信息化背景下的茶叶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与与会人员交流分享,探讨如何做强中国茶产业,弘扬中国茶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据介绍,《中国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茶业蓝皮书)》以学术的视野,全面梳理了2018-2019中国茶产业发展状况,对中国茶产业整体发展和产业理论进行了宏观的思考,对中国各茶叶主产区发展状况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实证分析,同时对2018-2019期间中国茶产业发展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研究团队的独特见解与前沿观点。

《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全面梳理了2018-2019福建省茶产业发展状况,对福建省各茶叶主产区、特色茶产区发展状况和典型案例进行了实证分析,对福建省茶产业发展经验、存在问题进行分析与总结,也对未来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提出了设想与规划。

主办方介绍,《中国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茶业蓝皮书)》《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不仅对茶业领域进行了理论创新和有益探索,而且直接服务于茶产业实践,为茶产业、茶叶企业、茶业从业者以及茶叶爱好者提供颇具价值的理论与实践指导。它不仅是茶界实用的工具书,也是茶叶爱好者、相关研究领域了解茶产业的重要书著。

1  2  3  4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