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举行

2020-12-11 23:10:28 陈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大赛现场 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东南网1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海峡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暨第七届“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

本届“创青春”大赛以“砥砺奋斗青春勇担强国使命”为主题,由福建团省委、网信办、省台港澳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广播影视集团、福州市人民政府等13家单位联合主办。

据介绍,论坛分为颁奖环节和主旨演讲两个部分。颁奖现场分别为第七届“创青春”,第二届“返家乡”,第八届福建青年创业奖,以及2020年度福建省“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获奖项目进行了颁奖和表彰。

颁奖仪式结束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理事长,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景安进行了《创新驱动发展,青年打造双创升级版》的主旨演讲。华为公司战略部副总裁,全球智慧业务总架构师郑志彬进行过了《踏数字经济之浪,青年担中国伟大历史复兴之任》主旨演讲。中青旅博汇总经理、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创业基地创客导师、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刘宏伟进行了《一直在路上》主旨演讲。台湾创业青年,福建省“101台湾青年创业扶持计划”项目获得者,朵艾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南静恩,进行了《深耕福建放眼全球——朵艾特互联网艺术教育让世界听见我们的声音》主旨演讲。

据介绍,本届大赛结合疫情防控情况,以线上加线下方式举办,从9月份报名到11月决赛,得到广大创新创业青年的积极响应,报名参赛项目达1134个,参与的创业青年数达3400多名,选手们经历了项目审查、初赛、决赛,各赛别、各组别单独评比等环节,共诞生一等奖11名,二等奖87名,三等奖114名,并且在一、二等奖获奖项目中评选产生10个特设奖项。

“创青春”大赛设商工组、互联网组、农业农村组、筑梦滨海创业组和创想大樟溪组。大赛奖金总额达360万元,单项奖金最高20万元,创历史新高。同时,创业青年还将获得相关厅局的政策支持、融资服务、培育孵化、社会荣誉、会员推荐、展示交流等六大福利,优秀项目将参加全国赛。

一批又一批青年展青春风采,扬青年力量。记者从会展现场看到一批批创业项目既新奇又有趣并且充满着无限潜力。如一进入展区就夺人眼球的“心有灵蜥”项目,该项目在展区上直接展示了三只温顺可爱的活蜥蜴,据项目负责人郑庆雨介绍,“心有灵蜥”项目团队2015年起在校创业,研发出国内首例中美洲刺尾鬣蜥、双头鬃狮蜥等品种,为爬宠爱好者提供蜥蜴活体、蜥蜴用品的开发与销售、医疗服务、标本制作、蜥蜴养护培训等服务。项目荣获2019年首届福建省返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2020年第七届“创青春”福建省赛互联网初创组二等奖。

据悉,“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地举办了6届,累计征集青年创业项目3220个,吸引9876多名创业青年参与,621个优秀青年创业项目获奖,支持资金达1000多万元。成为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支撑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