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幼高专2021春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50.8%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2020-12-13 20:36:07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招聘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招聘会现场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3日,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春季校园供需见面会。在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下,今年毕业生供需就业情况依旧热情不减,呈现供需两旺。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福建省教育厅直属公办师范类高等专科院校,以教师教育为主,具有幼儿师范教育特色和艺术师范教育优势。今年毕业生共计本届毕业生人数为1955人,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艺术教育等19个专业。本次供需见面会吸引线上线下用人单位近200家,提供岗位3434个,毕业生与岗位比例约为1:3.2,创历史新高。本次供需见面会提供的岗位涵盖教育、计算机、金融管理、服务、制造业等行业。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虽然受经济下行、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但前来参加招聘的学校、培训机构仍为数众多,其中不乏往届优秀校友企业,均呈现求贤若渴的景象。

用人单位请出机器人参与招聘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乐探匠客机器人活动中心请出机器人参与招聘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乐探匠客机器人活动中心还特意请出了机器人前来“揽才”。该中心招聘课堂讲师5人,课程顾问2人,月薪4000——8000元。毕业生徐伟杰一出现就被招聘人员现场截住了。“我自己也想到机构去当科学老师,月薪待遇要求在3000——5000元,挺适合我的”。小徐同学当场登记递上简历。活动中心负责人官老师告诉记者,跟小徐同学早就面熟了,他们在三年前就与小徐所在系科合作,将机器人课程开进他们的课堂上。“我们已经与学校一起培养了三年,机器人嵌入式技术人才正是我们急需的,他们能来我们公司就业,肯定是优先录用,他们能来会节省我们半年的新人培训时间”,官老师说。

此外、亲子早教教师、体育教师、美术教师、英语教师等等学科教师都是众多培训学校大量招聘的人才。福州杰菲特培训学校在幼儿教师、小学语文、英语、数学教师岗位各招聘6——10人。现场招聘人员张老师介绍,学校现有8个校区,急需有教育情怀、乐观向上、实操能力强的毕业生。近年来,也与该校外语系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学校领导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2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学校领导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陈峰告诉记者,今天来参加综合场供需见面会的用人单位、企业大多是老面孔了。近年来,学校从教学方式、管理方式、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培育应用型人才。在学前教育方面,在全国率先开展并通过专科类“学前教育专业第二级认证”试点工作,此举打破了专科师范生当老师需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局面,学前教育专业与80多个幼儿园签订实践基地。其他系科也通过积极与用人单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据介绍,通过今天的供需见面会,目前已有50.8%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