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全省累计发放全闽乐购券1132万张 发放金额2.29亿

2020-12-17 20:14:04 卢金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东南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下午,福建省商务厅召开“全闽乐购”跨年购暨第二届商博会媒体见面会。记者获悉,截至目前,福建省累计发放全闽乐购券1132万张,发放金额2.29亿元,激发了全省消费热情,有力汇聚了人气、商气,形成全闽乐购的社会效应,取得阶段性成效。市民消费信心得到有力提振,居民消费潜力得到有效激发,消费市场回暖态势进一步巩固,广大市民有较强的获得感。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根据《福建省促进消费行动方案》,2020年8月份以来,省商务厅牵头开展“全闽乐购”福建促消费行动,大力实施“百千万亿”行动。全省通过政府搭台,协会发动,商家、银联、阿里巴巴等多方参与,省市县联动,政银企携手,媒体宣传造势,共同打响“全闽乐购”品牌。

据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安生介绍,全省统筹安排各地线下促销活动,积极发动参与企业、商家打折促销让利于民,线下活动丰富多彩;推动各地领导带头直播带货,指导各地商务局长线上直播,直播带货亮点突出;打造中秋、国庆、“双十一”“双十二”促销热点,推动形成持续性促销热潮;通过平台赋能、线上线下联动促销,省市县形成百团大战态势。

“消费的回暖加速,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全省流通规模稳步扩大,增速位于全国前列,城乡市场同步恢复,市场销售持续好转,消费结构优化升级,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社区商业成熟升级。” 陈安生说道。

1-11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884.4亿元,同比下降1.6%,好于全国3.2个百分点;其中11月份增长2.4%,连续7个月实现单月正增长。全省网络零售额5597亿元,排名全国第6位,同比增长25.7%,高于全国增速17个百分点。

为持续打响“全闽乐购”品牌,抓住“双十一”、“双十二”、元旦、春节等重要促销节点,省商务厅在全省开展“游商圈、逛夜市、跨年购”三步曲活动,掀起新一波消费热潮,做到热度不退、力度不减、亮点不断。

“游商圈”创新商旅融合消费。“全闽乐购· 游商圈”活动于11月15日率先在福州启动,并在全省铺开。活动启动以来,福州建发国旅联合福州东街口、东二环泰禾广场等福州城区10多个重点商圈,根据商圈的业态分布情况和商铺特色,为消费者提供“商圈+文化景点+商务小镇”10条一日游线路;欢乐亲子行、甜蜜情侣行、暖心闺蜜行、潮玩青年行等40条自由行攻略和商圈趣味打卡三种参与形式,并制成了手绘地图,向广大市民宣传推荐,市民可根据需求自由选择。一个月来,10个商圈的趣味打卡报名参与人数7.8万人,一日游报名参团人数1283人。厦门、泉州、龙岩也结合本地重点各大商圈,将商务小镇、自然风光、人文景点、公园等与各大地标性商圈融合,将商圈优惠活动贯穿到整个游商圈路线的节点,精心设计精品游路线。以游带购,创新商旅消费内循环,进一步升级市民消费体验,提升市民 的幸福感。

“逛夜市”,释放夜间消费潜力。11月18日,省商务厅在福州率先启动“全闽乐购·逛夜市”活动并组织全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试验区商务部门调研学习福州经验以来,各地根据本地发展夜间经济的特色和基础,按照“全闽乐购·逛夜市”活动统一部署,积极推进“逛夜市”活动。

福州市着力打造城区夜间经济“东泰禾、西宝龙、南台江、北五四、中东百”五大主题片区,把市级夜间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列入城市基础设施、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等统筹规划,把夜间经济作为增加福州市消费领域供给的有效增长极,力争将“夜福州、幸福城”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夜间经济品牌,丰富百姓夜间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

厦门市通过造节造势营造夜间消费氛围,整合商家、电商、媒体、平台机构等资源,策划开展有创意、接地气、出实效的夜间经济活动。南平市围绕“夜游”“夜娱”“夜食”“夜宿”“夜购”“夜行”等六大工程开展夜间经济消费指南编制工作,涵盖九大夜游景点、十佳夜游商圈(街区)、十二个深夜食堂等七个方面,以线上线下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民众呈现夜间消费热点。

漳州市围绕古城商圈等,鼓励发展多种业态经营,打造夜间购物商圈。推动漳州古城步行街等重点街区,打造以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住宿餐饮、购物为主的特色街区主题夜间特色街区。莆田市引导商业流通企业延长营业时间,促进夜间消费便利化。开展百家餐饮名店评选活动,推进莆田餐巴建设,助力夜间经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