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福建高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激发青年师生担当作为

2020-12-21 21:28:55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东南网1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党员干部如此,对青年学生而言同样如此。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号召,我省高校不断深化“四史”教育内容,丰富“四史”学习形式,结合特色开展主题教育,让广大师生在“四史”故事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志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跟着书本去探寻

福职院同学参加9.30“烈士纪念日”悼念活动.png

福职院同学参加9.30“烈士纪念日”悼念活动 学校供图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国际教育学院、机器人学院、商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5个二级学院读书社深入福州地区6个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学习红色书籍、参观红色基地、讲述红色故事、参加专题展览,开展了“跟着书本去探寻”大学生思想政治实践系列活动。

在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师生们参加烈士纪念日悼念活动暨《从闽江到鸭绿江——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展》,读书社学生为同学们解说“中央苏区——福建展厅”和“红色福建”主题陈列馆,思政课教师杨颖带着学生一起现场诵读《福建红色文化读本》之“血与火铸就的历史记忆”。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践队聆听讲解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 学校供图.png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践队聆听讲解抗美援朝的英雄故事 学校供图

在连江县革命烈士陵园,师生们给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并参观解放纪念亭、革命烈士纪念堂。思政课教师张少鹏给同学们讲述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的历史故事,师生们共同感悟革命先烈们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福建学生联合会旧址,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福建学生联合会旧址(谢家祠),回顾“五四”历史,感受福建学生联合会旧址承载的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现场,读书社学生池周炎、胡建为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点火者”林长民的故事。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以史鉴今薪火相传再出发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面向全院学子,打造“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增强“四史”学习教育意识,开展“薪火相传再出发”知识竞赛。知识竞赛调动了同学对“四史”学习的兴趣,不仅巩固了同学们对“四史”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也感受到了“薪火相传再出发”的信仰力量。

在 “四史事讲百感”主题团日活动中,活动采取动漫、说唱、微课、讲解等多种形式,讲好各类“四史”故事,组织同学们进行交流分享。

福建工程学院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在先烈马立峰雕像前开展“四史”教育 学院供图.jpg

师生在先烈马立峰雕像前开展“四史”教育 学院供图

在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北区先烈马立峰雕像前,辅导员李萍向同学们解读了“四史”,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发展史的每一个阶段的重要作用。介绍了马立峰先烈对革命的贡献。在辅导员的引导下,简单朴实的语句间散发着“爱党”、“爱国”、“爱家”的厚重力量。在力量的感召下,同学们积极发言,力做时代有用人才。

微信图片_20201221194337.jpg

师生在福建省档案馆开展“筑梦新福建”实践活动 学院供图

在福建省档案馆开展的“筑梦新福建”实践活动中, 全体师生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结合近阶段紧扣的“四史”学习教育,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历史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