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最终还是开放了! 2020年的蔡英文是否听到2009年蔡英文的骂声

2020-12-25 15:55:04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雯晶

台湾立法机构24日表决通过关于开放进口美国“莱猪”(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美猪)的行政命令和相关“修法”草案。这意味着明年1月1日台湾将正式开放“莱猪”及30月龄以上美牛进口,开放“莱猪”进口成定局。

台立法机构当天先针对“学校卫生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进行审议。为禁止“莱猪”进入校园,中国国民党“立委”提案修正“学校卫生法”第23条,要求明定学校营养午餐不得使用乙型受体素(包括莱克多巴胺等)肉品或加工制品。修正草案闯关三读,但在民进党团人数优势下,未获通过,维持现行条文。

随后处理的“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亦有在野党提案多项条文修正案,包含食品、食品添加物应在外包装标示莱剂、新增莱剂货号,并罗列不得检出莱剂的场所。也未获通过。

最后进行的九项行政命令表决,包括修正“动物用药残留标准案”、修正“进口牛肉检疫及查验作业程序”、修正“美国及加拿大牛肉及其产品之进口规定”、修正“散装食品标示规定”等。虽有在野党团提出异议,但在民进党团人数优势下,9项行政命令全数通过。不过,在9项行政命令的表决中,民进党“立委”江永昌、刘建国、林淑芬弃权未投票。

据台媒早前报道,“莱猪”行政命令表决之战在台立法机构内外持续延烧,国民党、民众党、新党以及岛内各界都同声要求撤销“莱猪”行政命令,甚至号召投票罢免支持“莱猪”进口的绿营“立委”。在反“莱猪”决战前夕,国民党以防疫为由取消原定23日、24日两天的群众集会,改由“立法院党团”冒雨守夜,并在线直播。取消原定计划引起部分民间团体不满。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3日深夜11时许在脸书发文,表示已逾20万人次在网络共同参与守夜;他呼吁民进党当局“悬崖勒猪”。

直播现场,国民党“立委”在济南路的柏油路上席地而睡,夜宿“立法院”外。由国民党“立委”办公室的助理帮“蓝委”各自铺上薄塑料布,并附上睡袋。有部分“蓝委”则装备较为齐全,比如陈玉珍就自备棉被,以对抗夜晚低温。当晚,江启臣也一起打地铺睡在队伍的最前方。

11年前,蔡英文反“美牛”走在最前列

一个脸书粉丝专页17日贴出民进党官方Youtube网站于2009年发布的视频,内容为时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带头反“美牛”上街游行的影片。

该粉讥讽,“2009年民进党告诉我们,莱牛就是毒牛;2020年民进党却告诉我们,莱猪不等于毒猪”,这个脸书粉丝专页还提醒,“请大家下载备份,谁知道哪天这部影片就不见了”。

这段视频是民进党为反“美牛”进口,于2009年11月14日发动“反毒牛、反出卖、反欺骗”示威游行活动,蔡英文在台上说,“我们的当局在处理(美国)牛肉问题时候,从来都没有和我们商量过,没和‘国会’商量,没有和在野党商量,更没有告诉我们的社会大众,他(马英九)在谈什么,他要做什么。这种当局是不透明的,是欺负民众的”。

视频中,蔡英文说,我们的立场很简单,只有一个,回到谈判桌重启谈判,把所有事情开诚布公,好好的谈一谈,让民众健康有保障、有保护,如果他做不来我们就叫他下台,这样好不好!

该视频下方也有不少网友留言,有人说,“2009蔡英文早就骂过2020的蔡英文。”“现在我再把蔡英文请出来...请她来问蔡英文。”“请问你现在为何开放莱猪?”

通过此次“莱猪”开放不难看出,莱猪”进口是民进党对美国的“投名状”,只有真正落实定案,才能真正达到目的。虽然岛内民众及各党派极力抗争,但民进党掌握“行政权”,因此有恃无恐。民进党当局只顾自身利益,无视民众健康,违背主流民意,若以现在民进党蛮干情势发展下去再不收兵,民进党2022选举结果必将惨败收场。

(东南网综合自台海网、海峡新干线、今日台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