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跨年寒潮将强势来袭,福建最低气温或降至-7℃

2020-12-25 20:48:11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周冬

东南网12月25日讯 昨日,气温在不知不觉中“回暖”。然而,今日早晨冷空气来“补刀”,截至16时最低气温,福建西部北部大部分地区在5~11℃,其他大部分地区在12~15℃,其中寿宁5.7℃ 为全省最冷。目前,一场“跨年”寒潮正在酝酿并将强势来袭,29日夜里起福建将出现大范围寒潮天,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警报”“低温预警Ⅱ级”。

今冬最强寒潮就要来了!将“冻透”八成国土

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28日至31日,将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届时大风降温雨雪都会陆续登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汉、江南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12℃,并将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级别堪称今冬最强寒潮。

此次寒潮过程具有速冻式降温、混合式雨雪等特点,将“冻透”八成国土,25个省会级城市气温都将创今冬新低。

受寒潮影响,今年全国大部地区都将在晴冷中跨年,其中中东部大部都将迎近8年来最冷跨年日。

此次大降温的罪魁祸首是?

是它——北极涡旋!它常年盘踞在北极,但是年终最后2天,北极涡旋将带来年终寒潮,12月28日开始南下,到12月30日,这股寒潮会抵达长江流域。12月31日,寒潮会抵达岭南广东不少地方,最低气温都会跌到0度附近。

那么,福建气温将受影响吗?

(图片来源:福建气象)

寒潮来临之前,26日至29日,福建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有回升。29日白天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将达25℃左右。

29日夜里起,福建自北而南气温明显下降,12月31日至1月1日的夜晨气温将达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值。

南平、三明、龙岩和宁德大部城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有结冰)。其中南平西部北部、三明西部和宁德西部将达到-7~5℃。

中南部沿海的部分临海县市5~7℃,其余大部0~4℃。除中南部沿海的部分临海县市外,其余大部有霜或霜冻。

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西部北部地区11~15℃,其余大部分地区8~10℃,全省大部将达寒潮标准。

未来三天福建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阴天到多云,其中三明、龙岩、宁德的部分以及其余地区的局部有小雨。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多云,其中宁德的部分以及南平、福州的局部有小雨。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

冷知识

(图片来源:福建气象)

(东南网综合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福建气象、福建日报等)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