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长虹卧波圆岛梦 海峡两岸新跨越——2020,东南网邀您一起见证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高光”时刻

2020-12-26 10:10: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东南网12月26日讯(本网记者)12月26日,福州至平潭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首座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平潭海峡公铁大桥同步投入使用。时速200公里的铁路实现平潭铁路“零”的突破,同时还拉近了两岸的距离。

东南网特别策划,推出H5产品《长虹卧波圆岛梦 海峡两岸新跨越》。在这里,您可以见证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高光”时刻。

两岸同胞共家园,“福平铁路”紧密相连。H5在开篇就以富有节奏感的小视频,详细介绍了这条连接海峡两岸的“幸福大道”。从建桥距离上来看,平潭与台湾新竹港相距仅68海里,这就是别处无可比拟的天然优势。福平铁路的建设,促进了平潭岛成为海峡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的重要通道,为两岸同胞联系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突破建桥禁区”“世界第一桥”“世界在建难度最大”......自2013年10月31日福平高铁正式动工建设,这些词就伴随着大桥的施工过程。通过H5交互性的互动小游戏,您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大桥施工的“千难万险”:风大、浪高、水深、流急。

在感受大桥施工难度后,您还可以一键穿越看大桥建设进程,看看这大桥建设者们七年多的奋战,看看中国的桥有多牛!

点击图片观看H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