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多彩校园 多彩活动迎接元旦

2020-12-29 19:50:29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东南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龙腾舞跃辞旧岁,花簇锦绣迎新年。在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福州不少学校利用这一契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展示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迎接2021年元旦的到来。

福州丞相坊幼儿园用“乐健康”方式迎接新年

丞相坊幼儿园小朋友积极参与运动 幼儿园供图 - 副本.jpg

丞相坊幼儿园小朋友积极参与运动。丞相坊幼儿园供图

在2021年即将到来的时候,福州丞相坊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用“乐健康”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亲自然 乐健康 尚环保”是丞相坊幼儿园绿色培养目标。其中“乐健康”旨在通过创造幼儿参与户外活动的适宜场地、充裕的时间和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让幼儿在运动中发展动作,勇于挑战,感受与同伴协作、战胜自我困难所带来的快乐。幼儿园推选出“最美好家长”共27名,向家长们颁发奖杯,希望在家园共同努力下,幼儿园能继续向新的目标努力奋进!接下来,幼儿园还将分年段举行精彩的运动比赛项目。

福州市高湖小学:龙腾舞跃迎新年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福州市高湖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2021年“龙腾舞跃迎新年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元旦文艺汇演。活动在学校舞龙队热情洋溢的表演中拉开序幕。作为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校,高湖小学始终致力于把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与办学特色融为一体。学校除了定期邀请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指导舞龙队的训练,还积极组织舞龙队开展各种文化传承活动。

高湖小学舞龙队与同学们一起联欢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 副本.jpg

高湖小学舞龙队与同学们一起联欢。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高湖小学舞龙表演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 副本.jpg

高湖小学舞龙表演。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文艺汇演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涵盖了现代舞、街舞、古典舞、相声、乐器演奏、诗朗诵、歌曲弹唱、拉丁、合唱等12个节目,充分展现了师生多姿多彩的才艺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高湖小学街舞表演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 副本.jpg

高湖小学街舞表演。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校长张昌惠在新年致辞中说道,学校将继续秉承着“传承红色星火,培育时代人才”的目标,将继续努力提升办学软实力,精心打造学校品牌。积极与政府、社区和民间机构携手,引进更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搭建优质平台,让每一位优秀教师都能施展才华和抱负,让每一位有志学子都能获得发展和成功。

福州华南实验小学:“梦想启航 童心飞扬”

华南实小元旦汇演2 华南实小供图 - 副本.jpg

华南实验小学舞蹈《喜娃闹春》。华南实验小学供图

2020元旦来临之际,华南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在学校大操场隆重举行 “梦想启航 童心飞扬”元旦文艺汇演。汇演单位有校小提琴、古筝、葫芦丝、福州语歌曲、民族舞社团,生活老师组以及12个班级共同参与。汇演节目形式丰富多样:乐器演奏、民族舞、现代舞、情景剧、经典秀场、朗诵、歌表演、合唱、舞蹈串烧、武术、啦啦操、桌子舞等应有尽有,完美体现了学校素质与艺术教育多元化教育特色。

舞蹈《喜娃闹春》:红彩条、红灯笼、旱驴、鞭炮……欢欢喜喜过节,热热闹闹迎春,年味送出,祝福送至。歌曲《中国字、中国人》:展示中国汉字的魅力及对中国文化的深远影响;在学习汉字中学会做人,中国人为汉字而骄傲、而自豪。

华南实小元旦汇演 华南实小供图 - 副本.jpg

华南实验小学元旦汇演。华南实验小学供图

华南实验小学师生在“知、行、健、礼、义、信”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在爱与美的家园中,学做人,学做事,学读书。他们不仅收获了广博的知识,还学会了微笑、宽容、礼让、互助等许多美好的品质。

老师们表示,新的一年里,将与时俱进,忠于职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默默耕耘,全心践行“以爱为本、以严为纲、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办学宗旨,让明天更加美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