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工程学院奖助、奖学 助力学生自我提升与就业、创业

2020-12-30 20:5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瑶  作者:张立庆

微信图片_20201230180923.jpg


  “富民∙羽翼计划”奖助金签约仪式。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东南网12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12月30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在社会企业的支持下,举办一系列奖助、奖学金捐赠、颁奖仪式,鼓励学生在社会资源的帮助下,勤学创新,自我提升,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为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教育部产教融合相关精神和要求,省属国有企业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旗下的福建创智联盟数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富民∙羽翼计划”国企奖助金,并委托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奖助金。30日下午,奖助金捐赠仪式在福建工程学院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建富民云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旺泉先生代表捐资企业向学校捐赠了300万元人民币,用于补助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奖励学生面向基层就业。

微信图片_20201230180143.jpg

捐赠仪式。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据介绍,该奖助金专项用于奖助参加新疆西藏专项招录、“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社区、志愿者服务欠发达地区等基层项目就业毕业生,考录福建省内23个扶贫开发重点工作县乡镇基层公务员毕业生以及参加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学生。该奖助金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学校基层就业奖励政策,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有利于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希望,各学院能以“富民∙羽翼计划” 国企奖助金成立为抓手,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学生到基层和西部地区建功立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把感恩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报国之行,转化为刻苦学习、发奋图强的强大力量,用奉献与责任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30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2020年“晨曦杯”BIM应用工程造价专业能力竞赛暨晨曦专项奖学金表彰大会同期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30180133.jpg

晨曦奖学金颁奖仪式。东南网记者张立庆 摄

据介绍,为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适应行业发展需求、掌握信息化管理理论与运用能力的合格人才,福建工程学院与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2020年“晨曦杯”BIM应用工程造价专业能力竞赛。 据介绍,福建省晨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开发是福建工程学院工民建专业1986届毕业生,他热心于母校的教育事业,于2004年起在管理学院设立晨曦奖学金以表彰品学兼优的学生,鼓励广大学子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现场向林聪聪等3位同学颁发精英专项奖学金;向徐晓慧等10位同学颁发专业学习奖学金;向李紫君等10位同学颁发励志成长奖学金;向沈秋彬等2位同学颁发社会工作奖学金。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