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高校大学生跨年门、办音乐会迎接新年

2021-01-01 11:4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张立庆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文产系同学跨年门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文产系同学跨年门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东南网1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2020我们实‘鼠’不易”;“ 2021中国牛转乾坤,为强大祖国祈福”……在元旦来临之际,我省高校大学生创新策划举办各类新颖又有意义的活动,迎接新年到来。在活动中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厚植家国情怀、熔铸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成就美好人生。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师生学以致用 创意迎新

30日晚,在福建师大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一间教室,一场轻松活泼、别开生面的《新冠疫情下的新年新展望》的主题讲座,吸引了同学们的热烈参与。

吴海燕老师为同学们做讲座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吴海燕老师为同学们做讲座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活动策划者——2020级《广告学概论》课程任课教师、兼班主任吴海燕老师,以抗疫为题,讲述中国经验,诠释理想、自信的深刻内涵,给同学们期末复习和新年生活带来信心。此外,同学们自己改编的为疫情胜利祈福的歌曲——《大梦想家》,在同学们高声的演唱中演绎得生动而热烈。

福师大协和学院文产系同学跨年门迎接2021到来2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福师大协和学院文产系同学跨年门迎接2021到来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最有创意的是,事先征集上来的新年祝福被贴在跨年门地面上,有同学写到:2020我们实“鼠”不易;2021中国牛转乾坤,为强大祖国祈福;也有同学勉励自己:要继续长成厉害的大人,和永远万事胜意的女孩,为自己的新年期许。吴海燕老师在一张送给广告学子的寄语写到:在此窄而告之,愿你一生少年。文字巧妙借用,颇有心意。随后同学们在充满浓烈新年气氛中,共同跨过跨年门,放飞发光气球,共同迎接2021年的到来。

福师大协和学院文产系同学迎接2021到来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JPG

福师大协和学院文产系同学迎接2021到来 东南网记者张立庆摄

广告专业学子们纷纷表示,来到协和,是梦开始的地方,一定要依托广告学这个福建省一流本科专业,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动手能力,争取做一位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福建工程学院迎新专场音乐会:“致敬初心 高歌未来”

古筝重奏《迎春》福建工程学院供图.jpg

古筝重奏《迎春》福建工程学院供图

在福建工程学院,200多名师生齐聚美丽的旗山校区人文演播厅,共同参加学校举办的 “致敬初心 高歌未来”迎新专场音乐会。近3万人通过视频直播线上观看。音乐会分为“逐梦青春”“坚守光明”“追寻热土 ”“拥抱未来”四个篇章,参演师生用柔美的歌声、曼妙的舞姿为观众们带了一场青春洋溢的视听盛宴。

混声合唱《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歌声悠扬、包容,一声声“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你将如何渡过今天”的发问,启迪着青年学子珍惜青春时光、树立远大志向、成就美好人生。

原创诗朗诵《闽鄂同心抗疫赋》、原创现代舞《逆光》和手语表演《爱的桥梁》深情致敬2020年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奋不顾身、负重前行的抗疫英雄。

当代舞《红船》福建工程学院供图.jpg

当代舞《红船》福建工程学院供图

从表达苏区人民与黑暗势力殊死搏斗革命意志的民乐合奏《映山红》,到讲述中国共产党历经艰险在嘉兴南湖红船上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的舞蹈《红船》,再到中国从崛起至复兴的朗诵《诗意中国》,师生们一路重温“四史”、回忆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足迹,引导广大师生厚植家国情怀、熔铸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音乐会不仅很好地推动“四史教育”与“美育教育”的融合,又充分展现了福工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福工师生将在砥砺奋进中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助力福建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喜迎建党100周年。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