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社会> 正文
分享到:

均价约700元 集采冠脉支架在福建等18个省区市落地实施

2021-01-01 15:21:29 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吴静  作者:
今天(1月1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北京、天津、辽宁等18个省市正式落地实施,这些地方的患者用上了集采后的冠脉支架。

新福建

今天(1月1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在北京、天津、辽宁等18个省市正式落地实施,这些地方的患者用上了集采后的冠脉支架。

集采冠脉支架在18个省区市落地实施

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首批落地实施的18个省市(区),包括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南、广东、海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新疆(含兵团)。首批落地的18个省市(区)中选产品本地库存量平均达到协议采购量的33%,能够满足医疗机构首月使用需求。其余省份将在2021年1月份陆续落地实施,争取早日让患者使用上集采后的冠脉支架。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陈金甫:比如说,患者应该搭一个支架,他搭了两个、三个,这是利益驱动产生的不合理医疗行为,这块价格空间降下来以后,他没必要多做了,多做无益,更重要的是对原来需要使用冠脉支架的患者有了支付能力,原来一万八做不起,现在只有七百多块钱,他完全可以做得起,这样一来极大地扩大了临床医疗服务的可及性,所以这是对百姓来说的两个好处。  

国家集采冠脉支架受益患者超过100万

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于2020年11月初产生中选结果,10个中选品种,由均价1.3万元降到700元左右,降幅超过90%,预计节约医保基金109亿元。

公布中选结果后,各地各部门开展落地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药监部门于12月31日前对所有中选企业开展了全项目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保障中选冠脉支架质量安全。卫健部门及时组织医疗机构签订采购协议,明确生产配送关系,加强医疗机构库存量监测。医保部门督促中选企业按中选价挂网销售,同时出台医保支付政策,确保降价后的冠脉支架能让患者用得上、可报销。我国每年约有100万冠心病患者植入心脏支架,患者能用上中选的心脏支架,将大大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 

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陈金甫:价格降低以后,大家关心企业是不是偷工减料,在这方面,我们有一套完整的制度设计。第一,企业是质量的第一责任人;第二,在进入招采的门槛上是有质量保证的;第三,在参与招采过程中间,企业要有质量承诺;第四,政府有质量的监管,最重要的一条,我觉得,企业从它的品质发展,品牌维护来说,它会把质量作为生命。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