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福建省杂技团宣传设备改造升级 举行专场演出迎新年

2021-01-03 21:52: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作者:蔡丽洁


福建省杂技团(福州大戏院)戏院户外新增LED广告屏和沿街广告牌。(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东南网1月3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日前,为喜迎2021年,福建省杂技团(福州大戏院)内宣传设施设备升级改造并正式投用,旨在通过福州大戏院内多渠道宣传“全福游、有全福”福建旅游品牌,还通过“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的宣传内容,引导人们树立正确文明的出行方式。同时举行迎新年专场演出《杂技集萃》,展现文旅融合新面貌。

本次活动在《欢欣鼓舞——蹬鼓》杂技表演中拉开序幕,演员们通过层叠的人物造型蹬滚大鼓,以生动的形象,激励人民团建奋进的精神力量,增强人们喜迎太平年景的信心;《追忆——单杠技巧》《偶语——蹬人》《软功——榕之魂》《传承——双人技巧》《茉莉芬芳——倒立技巧》通过单人或多人演绎,展现了杂技表演者柔软身姿和扛鼎之力,体现了福建杂技艺人精进术业的可嘉精神;活动在《竹林欢歌——抖杠》表演中圆满结束,在一片青葱绿意的景象中,演员们带领观众开启新年新篇,万物复苏,长青永驻。

另外,“顶茶缸”“大家乐”“拍电影”等滑稽戏表演,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表演者和现场观众互动配合共同完成演出,随着滑稽戏的情节推进,现场欢呼声和惊叹声此起彼伏,使观众身临其境,近距离感受杂技魅力。

省杂技团团长涂国柱告诉记者,中国杂技表演在技艺不断精进的过程中,塑造了中国杂技艺人勇攀高峰的正面形象。省杂技团希望能通过杂技演出,为群众加油鼓劲,促进人们吸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核,坚韧不拔,励志笃行。

演出场外,福建省国有文艺院团志愿者指引前来观演的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等,并向其科普“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等相关知识。不少家长一边等待演出,一边领取知识手册教导孩子出行安全事项和文明旅游准则;有的观众还通过“扫码答题”方式,参与“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问答,答题满分后获赠文创小礼品,现场观众参与度颇高。戏院现场的广告机轮番播放文明安全行为漫画,也吸引了不少儿童驻足阅读学习,苏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漫画画得很生动有趣,文明安全知识应该从小教育,这样的形式更能让孩子接受记忆。”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省杂技团对戏院内宣传设施设备升级改造进行升级改造,包含戏院大厅新增5台广告机、3台影票自助取票机,1台宣传电影放映机,票房也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戏院户外新增LED广告屏和沿街广告牌,为群众享受文化活动提供更多便利。记者看到,福建省杂技团充分利用数字设备,在展示杂技艺术的同时,还播放了诸多“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等宣传广告,多渠道展示福建“放心游”“全福游、有全福”的旅游出行理念,将旅游宣传内容和文艺文化内涵相结合,是培育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合的体现。不少观众表示参与此次迎新活动非常值得,文艺滋养和出行科普双丰收。

1  2  3  4  5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