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台湾疫情濒临失控 民进党还在“政治防疫”

2021-01-22 14:58:23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孙劲贞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0日举行记者会公布,台湾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人自西班牙入境,1人为桃园医院此前确诊护理师的祖母。

至此,桃园医院医护人员群聚感染事件累计已造成10人感染,包括2名医师、4名护理人员、3名护理人员家属、1名外籍看护。舆论指出,这起事件已从院内群聚感染恶化为社区传染。

疫情指挥中心当天称,台湾目前正在面临去年防疫至今最大挑战。

疫调显示,桃园医院群聚感染患者的足迹包括台湾北部大型市场、101大楼、知名餐厅和快餐店等,防疫形势严峻。

由于担心疫情扩大,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强烈建议取消大型集会活动,台行政机构随即宣布一年一度的台湾灯会停办,而新北、桃园、台中、基隆、宜兰、台中、高雄、台南也相继宣布取消灯会、灯节活动。

台湾灯会的前身是“台北灯会”,自1990年起于每年元宵节举行,原来仅在台北市举办,由台交通部门观光局及各主办县市政府共同主办。自2001年起“台北灯会”改名为台湾灯会,并移师各主办县市轮流举办,成为全台湾性质的活动。至于原本的“台北灯会”,则改由台北市政府自行举办,并改名为台北灯节。台湾灯会这次停办是32年来的首次,然而此前为了筹备灯会,已经投入了约2亿元新台币。

就在台湾防疫越发严峻之时,有记者在陈时中主持的记者会上质问:有不少台商抱怨台湾新冠肺炎筛检费用过高,台湾采检一次要新台币7000元,但是大陆湖北医院采检费用,换算台币只要344元,台湾足足高了19倍,希望指挥中心研议调降费用。

对此问题,陈时中竟然撇出一句:“因为我们比较准。” 陈时中荒诞的回答引发记者席一阵笑声。

那么,台湾筛检准确度很高吗?有网友就问了:“这次爆发群聚感染的桃园议员,第一次全阴性,现在又多四个,是准在哪?”更有台湾民众反讽:“因为我们保证是阴性。所以当然比较贵。一分钱一分货,懂吗?”

如此高价,不只台商,岛内民众也是怨声载道:“钱钱钱!反正就是死要钱!”“去查查测试药剂是哪家提供,那家的后台又是谁,就不难知道了!”“说穿了,民进党在趁机牟利!”

不仅如此,陈时中还进一步贬低大陆,“他们可以送一整批去都没有验,就有整批结果出来?在筛检方面,很多细节都各有不同,检验准确度也不同,我们可以检讨费用,但这样相比没有意义。”

如此信口开河贬低大陆,但陈时中还是掩饰不了自己的无能。台湾《中国时报》痛批,陈时中此言差矣。检测费用昂贵,不一定代表检测结果精准;检测费用便宜,也不代表检测结果比较差。况且大陆不只有“整批验”,也有“单人检验”,会根据当下不同的需求做出调整。以“大陆整批验”来判定大陆核酸检验不准确,只是在意识形态作祟下导致的偏见与无知。

台湾深绿媒体《自由时报》近日报道称,台胞在大陆“只要填了单子,就会被半强迫打中国疫苗”,诬指大陆给台胞打疫苗未遵循自愿知情原则。

什么叫“半强迫”?绿媒语焉不详;至于消息来源,则是无名无姓的“两岸人士”,造谣成本之低,手法之卑劣,令人咋舌。反观大陆这边,在福建不少接种过疫苗的台胞已实名接受媒体采访,一些台胞在网上分享接种过程。何者为真,哪个是假,明眼人一看便知。

有网友分享,自己在厦门隔离过2次,共计3次核酸检测加上2次抽血的抗体检测,全部阴性才能够解除隔离,至于费用部分,则是免费,“只需要负担隔离酒店的费用400人民币,折合台币约一天1200元~1300元”,还有网友分享,“大家都爱台湾,但不代表不能自我检讨。上周刚才对岸返台,整个防疫、检疫及隔离SOP还有战备心态,真的比不上大陆”。

大陆正在抓紧生产新冠疫苗,产量目前仍供不应求,全球50多个国家排队采购,多国政府首脑示范接种;而在台湾岛内,民众十分关注的疫苗尚不知在哪里,绿营却还有心思不断抹黑大陆新冠疫苗。

自疫情发生以来,岛内绿营对大陆造的谣何止成千上万,而且要多离谱荒诞就有多离谱荒诞!造谣远比摆事实讲道理简单方便,只要足够耸人听闻便可博人眼球煽动情绪,绿营因此尝到了政治诈骗的甜头,经年累月造谣造假,从选举“奥步”到抹黑大陆再到修改课纲篡改历史,无所不用其极。

谣言经不起时间考验,真相终会水落石出。民进党当局只问颜色不问是非,拿台湾民众健康当儿戏,这样的政党必将被民众所唾弃。

(东南网综合海峡新干线、台海网、今日台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