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年关难过!不堪"疫"击 台湾防疫大破功

2021-01-25 15:18:37 陈玮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雯晶

台湾的“部立桃园医院”聚集性感染事件连日来持续发酵,再度拉紧了岛内民众的神经。据报道,桃园医院群聚感染暴发以来已累计造成15人感染,包括医院医师、护理人员及其家属、住院患者及其家属等,更有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曾出入台北101大楼,可见院内群聚感染已扩散至社区,形势不容乐观。

岛内防疫再次破功,而撕开这道口子的,正是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总指挥”陈时中。桃园医院暴发群聚感染后,“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在院内划分出红、黄、绿三种风险等级区,并规定医院“只出不进”;“绿区”病人出院后,不要求进行居家隔离。24日确诊的出院病患即为11日从“绿区”出院的病人,出院13天内已进行了聚餐、会友等活动。“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日宣布,将该病患此前所在的楼层紧急改为“红区”,此区域已出院患者召回采检。

桃园医院群聚感染不断扩大,招致社会对“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防疫措施的批评。据报道,群聚案中22日确诊的一名老翁,出院前曾与确诊者近距离接触,但照顾老翁的三名女儿中,仅两人被列为居家隔离对象;大女儿因“只负责煮饭送餐到医院”未被匡列,结果与老翁同日确诊。对这一疏漏,该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称“防火墙存在小缝隙”。

《联合报》评论指,如此严重的漏洞却被轻描淡写成“小缝隙”,随着疫情一步步扩大,更让人看到当局防疫的荒腔走板。

摊上如此荒唐的“总指挥”,台湾防疫岂有不屡屡破功的道理。在处理这一严重群聚染疫事件过程中,民进党当局展现出极不专业和极不负责的态度。一系列举措荒腔走板,错过阻断疫情的最佳时机,为政治利益致一线医护人员安危于不顾,成为疫情扩散的最大“帮凶”。

不止如此,陈时中还将民进党抹黑、造谣、甩锅大陆的“招牌三部曲”玩得淋漓尽致。一年多来,陈时中置防疫专业性和民众健康福祉而不顾,屡次配合民进党当局蔑称大陆制造的口罩是“劣质品”,还放话“绝不购买大陆疫苗”,与造谣成性的绿媒一唱一和,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抹黑大陆疫苗安全性,“酸葡萄”心理令人不齿。

如今,岛内新冠肺炎疫情加剧,台湾疫苗的取得却毫无进展。原本定于8日签约采购500万剂新冠疫苗的谈判延后。不少台网友对此担忧,“未来会不会没有疫苗打”。在岛内民众担忧疫苗何时到来之时,有消息人士爆料,因为德国BNT疫苗有一家中国大陆厂商参与投资,曾说过不买大陆疫苗的陈时中闻讯,宣称坚持不买该疫苗。消息一出,岛内舆论哗然。国民党前副秘书长蔡正元次日在脸书发文,剖析各家疫苗现况,直指“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的“反中政策”,是自我束缚的高墙,以致台湾取得疫苗无具体进展。

就在岛内舆论纷纷在嘲讽民进党当局的同时,21日,台湾媒体人黄智贤在南京接种新冠疫苗并将现场照片上传至社交媒体。画面中,黄智贤测量体温、填写表格,依次完成各项步骤并进行接种。黄智贤在文中介绍了接种时的诸多细节。黄智贤最后还表示,打完疫苗到现在身体毫无任何感觉,“这,就是中国的日常。”

而就在黄智贤在微博发文介绍了自己接种新冠疫苗一事,并提到注射后戒酒和海鲜、当日不洗澡的要求。可笑的是在台湾媒体的节目中,一位“医学专家”竟称这些要求是因为“大陆缺电缺热水”。

这位“专家”名叫罗浚晅,本科毕业于台湾大学医学专业,目前是医疗法相关问题的法律顾问,还在台湾“医师公会”担任副理事长一职。然而,拥有这么多专业头衔的罗浚晅,在节目中却说出了非常不专业的话,引起了两岸不少网民的嘲讽。

罗浚晅声称,黄智贤接种的大陆疫苗“严谨度达不到世界公认的标准”。更是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他还认为,之所以医院建议黄智贤在接种疫苗当日不要洗澡,是因为“大陆缺电、缺热水,洗澡容易感冒”。

对于这位所谓“专家”的结论,黄智贤本人也在微博上发文回呛。她表示,自己要向台媒这几位“认错”:“大陆疫苗因为太强,所以伤害了‘台独’。我证实了这件事,更是伤害了‘台独’。让‘台独’羡慕忌妒恨,是我的锅”。

年关将至,台湾疫情正在扩大,岛内疫苗接种工作遥遥无期,民进党当局处理手段却和‘莱猪案’如出一辙,重政治而轻专业,政治化的指挥中心对上分裂猜忌的社会,台湾防疫岂有不屡屡破功的道理。此时此刻,台湾民众需要的是能够实事求是,从科学与专业的角度出发,真心守护民众健康福祉的政党,绝非荒唐如此、哄骗民众的民进党之流。

(东南网综合台海网、华夏经纬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