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1-26 07:25:20 郑昭 刘必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和表决人选办法

东南网1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刘必然) 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尹力、王宁、崔玉英、胡昌升、罗东川、周联清、赵龙、李仰哲、邢善萍、杨贤金、郑新聪、庄稼汉、吴喜铧、林宝金等在主席台就座。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偕林作省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霍敏作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雷春美主持,529名代表出席大会。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张广敏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委十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省委领导下,认真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以法治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强化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以更强担当讨论决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项;注重质量效率,以更精立法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服务中心大局,以更实监督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尊重主体地位,以更优服务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全面完成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

张广敏说,做好新一年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党中央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加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立法工作,促进良法善治,加强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代表工作,优化服务保障,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扎实工作、坚毅前行,为夺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吴偕林在报告中说,2020年全省法院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践行司法为民,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法治保障,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坚持全面从严,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院队伍;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加强和改进法院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吴偕林说,今年法院将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民生保障完善社会治理,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铁军,切实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霍敏在报告中说,2020年全省检察机关克服疫情影响育新机开新局,站位全局主动作为,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新理念强化监督,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坚守初心为民司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强基固本锻造队伍,提升检察履职水平;自觉接受监督制约,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行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霍敏说,今年全省检察机关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入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精准落实服务举措,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和检察队伍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加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和表决人选办法。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叶双瑜、邢善萍、刘建洋、苏增添、邱奕多、张玉生、陈明义、陈桦、林兴禄、罗东川、周联清、胡昌升、徐谦、黄小晶、康涛、雷春美。

其他省领导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