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春节期间福建省旅游景区将“限量、预约、错峰”引导游客有序旅行

2021-01-29 13:3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林先昌

东南网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春节期间,福建省旅游景区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要求,引导游客有序旅行游览。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景区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倡导“无预约、不旅游”。目前我省所有5A级旅游景区已实现分时预约,部分重点4A级景区也已实施门票预约机制。按照以往做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春节假日前在媒体发布重点A级景区的预约通道和方式。游客可到景区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或手机“全福游”APP提前进行预约。

上述是记者在今日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三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庆赐介绍相关情况。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发布会现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庆赐介绍,按照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省文旅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慎终如始、严字当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和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动旅游景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和剧院等文旅经营场所有序开放,推进预约常态化;要求各文旅经营场所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或座位数的75%,并根据宴会厅、会议室、餐饮区域、包(房)间情况科学安排消费者人数。春节期间,将严控群众性文旅活动,严格审批监管营业性演出、展览展示、旅游宣传推介等活动,暂不举办大型文旅活动,暂缓新批涉外、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活动;督促活动主办方严格控制人流,划设进出通道,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动不得举办。

落实防控措施要求。督促各文旅经营场所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定时消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查验健康码等工作,引导消费者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要求旅行社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提示提醒,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要求网吧、KTV和剧院等对电脑、键盘、鼠标、手持话筒、点歌系统和桌椅做到一客一消毒;指导星级饭店加强顾客健康信息登记制度,对客房日用品实行“一客一换一消毒”;要求旅游景区在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游客聚集的区域设置专人,加强疏导,避免拥堵。

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提示,提醒广大游客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并通过权威渠道及时了解并遵守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控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养成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拒食野味等良好习惯,树立健康、文明、绿色旅游新风尚。

统筹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在坚持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发挥线上平台作用,研究发展“云上文艺”“云上博物馆”和“云上图书馆”,筹划小型、精致、以户外活动为主的新春文化和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生活。鼓励和推动全省各景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导,推出相应的优惠举措,推动本地区旅游消费。例如,武夷山景区推出了就地过年门票优惠活动,2月1日至28日,南平市境内未返乡的工作人员、在校学生及居民,可凭有效证件以55元价格购买原价215元的门票。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