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花5000万美元买欧洲疫苗却遭退款 “这位先生”又想唬弄大家

2021-02-02 22:55:30 陈玮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周冬

台湾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日前称,台湾的核酸检测费用比大陆贵19倍是因为“台湾比较准”。针对这一说法,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日前表示,“这位先生”不是无知就是唬弄台湾老百姓。

在台湾桃园医院暴发新冠肺炎群聚疫情事件至今,已有数千人遭到隔离,岛内民众恐慌不安。就在岛内民众期盼疫苗何时能上道之时,有消息称,“卫福部”砸了5000万美金想直接跟德国买疫苗,却被德方退约。

针对这一消息,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这位先生”日前证实,本来有一批会“非常早送来”的疫苗,现在可能延后,会晚多久到货还不知道,目前欧盟情况很混乱,但全世界药厂都有在布局和生产疫苗,从其他国家生产的疫苗还是有机会取得。陈时中又说,因有些大国超买疫苗,囤积到人口的4倍,才导致疫苗不够。

对此,台湾资深主持人陈文茜在节目上怒批,所有提倡应该等着打台湾本土生产疫苗的人,以后都不准打、也没资格打国外疫苗。前台湾“国安会副秘书长”杨永明也在节目中质疑,世界各国各地早就下订疫苗,新加坡都已经打了10多万剂,欧盟的疫苗不仅只会让自己人先打,而且量也不够。“为什么不老早在去年的9月、10月、11月就做这些动作呢?就去订疫苗呢?”

《亚洲周刊》直接以例句“疫情可能严重了,我们没有疫苗,真是后知后觉”,来讽刺民进党当局一直内宣的“防疫超前部署”。

岛内网友也纷纷响应:“报应,当初禁止口罩出口,现在自食其果”、“不是说吃莱猪可以提升国际地位吗?”、“或许根本就没有订单吧,因为没有国家要理你”……

针对有部分人士建议引进大陆疫苗,台湾资深媒体人吴子嘉30日在直播时爆料,其实台湾早有机会拿到疫苗,但因为民进党当局的“反中”的扭曲心态,害惨了台湾民众。

马英九在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表示,如果台湾能够接受“当然好”,但是台湾不肯接受。前国民党“立委”孙大千27日称,若能提早有疫苗施打,桃园医院的医护人员或许就能避免感染。媒体人彭文正质问道,“即使有人不喜欢大陆疫苗,也应该进口让人民选择”。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有关疫苗的推出时程,陈时中的说法就是一变再变,从来没有给过明确的承诺。由于当初曾放话坚决不采购大陆研发生产的疫苗,因此,在台湾目前疫苗采购工作出现重大变故之际,不少人都要求陈时中解释当初“泛政治化”的采购决定。而从连日来对媒体的回应看,陈时中却依然打起了“太极拳”。

陈时中的诡辩术和变脸速度,可谓是继承了“台独”政客的“传统”。正所谓,宁可相信有鬼,也不要相信陈时中的这张嘴。纵观疫情期间,陈时中信口雌黄、“满嘴跑火车”的案例不胜枚举。

疫情开始之初,岛内卫生福利部门告诉民众公众场合无需戴口罩,后来见势不妙,中途突然改口,陈时中在防疫方面已经颜面扫地。在岛内口罩供不应求之际,为了给“台独”政客打掩护,陈时中竟然亲自上阵进行错误示范,上演用电锅干蒸口罩的荒唐戏码,企图让民众重复利用口罩,以填补岛内口罩供应不足的大窟窿。然而,这种伪科学最终遭科学界打脸,那张口罩被蒸成一团黑炭的图倒是成了风行网络的笑料。

在岛内民众关心的疫苗问题上,陈时中又犯了“台独”的老毛病,拒绝购买大陆疫苗,近来宣称洽购近2000万剂疫苗,看起来好像很多,然而包含COVAX的476万剂、和所谓正在洽谈中的“另一家公司”,以及所谓预期最早“可能”供货的时间是明年3月等,全都是不确定的用词。如今更是改口说,3月能打疫苗不过是他根据整个疫苗市场的观察、分析出来的,矢口否认之前的言论。

再到近来沸沸扬扬的英国新冠变种病毒问题,多个国家和地区祭出禁航令,但台湾上周仅采取航班减半、入境需集中检疫的手段。直接导致了台湾在变种病毒出现半个月后就出现了确诊案例。岛内质疑为何发烧的旅客还可以上飞机,陈时中竟回应“体温会上上下下”,荒谬的答案令许多民众不满和恐慌。

如今陈时中嘴里,台湾自诩“优秀”的防线和坚强的堡垒,被事实证明不过是不堪一击的马奇诺防线。若岛内的防疫继续活在“绿媒”营造出的“台湾南波万”之中,继续以“政治优先”作为防疫的标准,继续刁难台胞、隐瞒疫情,恐怕岛内疫情会蔓延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东南网综合华夏经纬网、中新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