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闽南大戏院邀您为爱留厦 “艺”起过年

2021-02-10 19:24: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陈楠

东南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减轻防疫压力,今年不少在厦异乡人响应政府号召“留厦过年”。为满足“留厦人”更高水准的文化观演需求,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为爱留厦就地过年”的文化和旅游套餐。作为鹭岛的文化地标,闽南大戏院在确保疫情安全防控的前提下,率先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新春文化大餐”,五个项目共七场演出,满足不同年龄层观众的需求。与此同时,剧院早在1月份就在线上推出了“留厦暖心福利”活动,以实际的优惠让“留厦人”感受鹭岛的温暖,舒心地在厦过一个文化年。

“梅花奖”得主领衔主演实验昆剧,大型人偶剧三岁宝宝也爱看

此次“新春文化大餐”,闽南大戏院的舞台从初五至初七已排满,元宵期间也安排妥当,全家欢剧目和音乐盛宴一应俱全。

2月16日,闽南大戏院全天将上演两场上海木偶剧团大型人偶剧《阿里巴巴》,这部采用迪士尼式的舞台设计理念的剧目最适宜全家观看。该剧以真人与木偶同台的方式演出,表现手段上把黑影戏、歌舞、小魔术、面具等艺术手段贯穿在整个故事中。现场极大的视觉冲击力和想象空间会让观演的小朋友们沉浸其中,即使是三岁的小朋友也乐在其中。新春佳节,带着孩子走进剧院,最是幸福温暖。

剧照 闽南大戏院供图

2月25日-26日元宵节期间,由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和白玉兰奖得主吴双、沈昳丽领衔主演的上海昆剧团实验昆剧《椅子》,将在闽南大戏院小剧场连演两场。该剧讲述的是“孤独”的故事,也是讲述渴望“爱”的故事。全剧以“花园、雪、血、雨、水、孤岛、竹篮、椅子、鸟儿”等为意象链,将现代人性的普遍价值与中国美学的情境意蕴深度结合,进行新的创作。实验昆剧《椅子》在小剧场近距离的观演体验,将会带给观众沉浸式的视听新体验,让观众对自己、对生命有更深的思考。以昆剧诠释人生的悲喜荒诞,是中华传统文化又一次全新的尝试,令人期待。

剧照 闽南大戏院供图

吕思清带您畅享春天的旋律,“金钟奖”艺术家礼献党的赞歌

素来被誉为“音乐之城”的鹭岛,新春期间音乐会自是不缺席。2月17日-18日,闽南大戏院为鹭岛乐迷们安排了两场音乐会,分别是“金钟奖”中国民族之声新春音乐会,以及春天的旋律——吕思清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届时,国家级艺术大奖——中国音乐“金钟奖”金奖获得者黄训国、于海洋和曾勇三位艺术家将联袂演绎,用“好声音”唱出中国民族之声。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三位艺术家精选多首大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如《八百里洞庭美如画》《天路》《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将在新春佳节唱响鹭岛。与此同时,厦门人的老朋友,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首位华人得主、当今国际乐坛杰出的中国小提琴家吕思清,也携手当今中国最具实力、曲目最广泛的钢琴家薛颖佳,演绎中外小提琴旷世经典,带领乐迷共赴一场春天的“弓弦之约”。

剧照 闽南大戏院供图

陈佩斯、杨立新、周一围等群星齐聚鹭岛,闽南之春戏剧季40场精彩绝伦

据了解,3月-5月为闽南大戏院的2021闽南之春戏剧季,该戏剧季演出安排的高端文艺演出剧目近40场,而今开票场次已过半。

从演出列表来看,闽南大戏院的闽南之春戏剧季汇聚了众多名家名团名剧,更有多位明星参演的剧目。如中央芭蕾舞团的“镇团之宝”《红色娘子军》、知名京剧老生演员王珮瑜的京剧清音会、由杨立新和陈佩斯主演的经典年代喜剧《戏台》、由知名主持人吴昕领衔主演的东野圭吾惊心悬疑舞台剧《片想》、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2周年话剧《牛天赐》、由实力演员周一围领衔主演话剧《枕头人》等高质量精品佳作。

剧照 南大戏院供图

剧照 南大戏院供图

闽南大戏院罗艳总经理表示:闽南大戏院不仅是高雅的艺术殿堂,更是鹭岛广大观众温馨的精神家园。无论何时,我们都秉承着“艺术让人生更美好”价值理念,愿意为推动鹭岛人的美好生活而努力。新春佳节,愿所有的留厦人在这座大爱之城感受到文艺鹭岛的精彩和温暖,也祝愿所有人新春快乐。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