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线上“年味” 福建省杂技团情景主题演出《守望春天》将播

2021-02-11 20:52: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玮  作者:蔡丽洁

福建省杂技团情景主题演出《守望春天》即将在线上播出(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福建省杂技团情景主题演出《守望春天》即将在线上播出(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福建省杂技团情景主题演出《守望春天》即将在线上播出(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福建省杂技团情景主题演出《守望春天》即将在线上播出(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福建省杂技团情景主题演出《守望春天》即将在线上播出(东南网记者 蔡丽洁 摄)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蔡丽洁)为“积极营造留闽过年良好氛围,让留闽过年群众充分感受福建年的‘味道’”,福建省杂技团创排情景主题演出《守望春天》,将于2月12日、15日(正月初一、初四)线上播出。

该杂技情景主题演出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以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抗疫,确保祖国安定稳定、繁荣昌盛为背景,描绘了人们面对疫情困难,“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景象,歌颂人们顽强抗疫的高尚品质,以提振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民族凝聚力。

演出分为“温暖的家园”“心中的明灯”“希望的颜色”“隔不断的情”“春天的约定”五个篇章,分别以逆行者、提灯者、奋斗者、平凡人、党领导下的青年一代为主角,将杂技蹬技、顶技、软功、爬杆等技艺和故事情节相结合,融合杂技、体操、舞蹈等表现形式,以不同的道具为符号,包括离障碍锥、伞、信念灯等,串联成舞台故事,将人性在困境中散发出的真、善、美,用现代抽象写意的舞美手法呈现而出。

据悉,该剧得到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扶持资金、福建省文艺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的支持,由福建省杂技团团长涂国柱任出品人、艺术总监,贾国敏策划,严清阳监制,林静协调,郑巧莉导演创作。

省杂技团团长涂国柱告诉记者,在当前疫情尚未彻底结束的背景下,我们本次创排的演出采用现场录制、线上播放的形式呈现。杂技是一项挑战人体极限的艺术,坚韧不拔、强劲不屈的杂技精神和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形成的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精神是相通的,凝聚着人类生生不息的生命意识。希望通过此次演出,能为群众营造欢愉的春节气氛,同时增添传统文化精神养料。

郑巧莉表示,本次出演的演员多为刚毕业的年轻演员,经过近两个月的排演完成演出。希望能够通过这场演出向无数勇往直前的逆行者致敬,同时和众人共同收获力量,共同怀着希望砥砺前行。

此外,省杂技团还将在春节期间推出杂技主题晚会《蓝色畅想》和杂技专场晚会《杂技精粹》,分别于2月13日、16日(正月初二、初五),2月14日、17日(正月初三、初六)20:00,在抖音、微博、微信、腾讯视频等平台播放。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