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外国友人贺新春 海外侨胞大拜年

2021-02-17 08:1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邓春花 陈佳丽
2021年农历辛丑牛年到来之际,福建日报社东南网邀请外国友人与海外华侨华人畅叙春节情怀,表达他们的美好祝愿与祈盼,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如何说。

扫码进入《2021年闽籍华侨华人新春大拜年》专题,观看更多拜年视频及祝福语。

东南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邓春花 陈佳丽)春节,是中国人民最盛大的传统节日。近年来,随着华侨华人遍布世界各地,中国春节文化也漂洋过海,在世界各地焕发出多彩魅力。2021年农历辛丑牛年到来之际,福建日报社东南网邀请外国友人与海外华侨华人畅叙春节情怀,表达他们的美好祝愿与祈盼,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如何说。

美国友人马特(Matt)

我在福州工作,今年我和我太太留在福州过年,虽然我们不能回我太太的老家,但家人们也都非常理解,我们的心和他们在一起。我非常期待今年的春节会有不一样的惊喜,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英国友人山姆(Samuel William)

我来中国已经18个月了。对我来说,春节是家庭的节日。今年春节,我将和我可爱的妻子一起度过,她来自印度。我们将在福州的家里,一起享用许多美食,共度美好时光。对我来说,这也是置身不同文化中,可以学习更多中国文化的过程。

爱尔兰友人吉米(Jimmy Mac Carthy)

我是爱尔兰音乐家吉米。我的太太是中国人,我们生活在都柏林。我爱中国文化,我非常喜欢中国春节的氛围,红灯笼、对联、中国结等,浓浓的喜庆画面和亲人团圆的气息,把爱和家糅合起来。祝中国人民牛年大吉!

菲律宾巴西市市长卡利克斯托·鲁比亚诺(Emi Calixto Rubiano)

我代表菲律宾巴西市向菲律宾华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巴西市将永远欢迎中国朋友,我为你们选择巴西市成为生活工作中心感到自豪,希望我们的友谊进一步加深,合作更加紧密,恭喜发财!

西班牙友人曼纽尔(Manul)

大家好,我是曼纽尔,来自西班牙。我来中国已经8年了,我知道春节是中国人一个很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年我在福州过春节。因为疫情,我们不会去其他地方旅行,但是我们会在这里庆祝。祝大家新年快乐!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德良

大家好!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恭祝祖国同胞们事业蒸蒸日上,迎来新的希望!愿新的一年海外侨胞进一步凝聚力量,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共同创造祖国和新福建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施洪清

新的一年里,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日本福州十邑社团联合总会将进一步团结凝聚侨胞力量,为祖国“十四五”发展,为家乡新福建建设奉献侨界力量!

菲律宾福建总商会会长许扁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在菲律宾恭祝海内外侨胞事业蒸蒸日上,阖家幸福平安,新年新气象,新年新进步!旅菲闽籍侨商将继续发扬爱拼会赢精神,助力家乡新福建建设,助推祖国“十四五”发展!

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妇女组副主任刘亿

金牛贺岁!祝愿伟大中国山川锦绣、欣欣向荣、繁荣富强!祝愿家乡福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祝福大家牛年喜气洋洋,事业洋洋得意。

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会长严盛龙

大家好,我是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总会会长严盛龙。今年我在家乡福清过年,我携全家人向全国人民拜年!新的一年里,旅阿榕籍乡亲将继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相信我们必能最终战胜疫情!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世界人民幸福安康!

澳大利亚中华传统文化协会主席李松石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在澳大利亚向各位祖国同胞、海外侨胞送上新年的祝福,衷心祝愿祖国在新的一年里,以新时期新思维新动力,在世界风云多变的环境中获得新的突破。祝愿祖国人民幸福安康,国家稳定富强,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新西兰福建同乡会会长苏启族

新春到来之际,我代表旅居新西兰的福建乡亲向全球华侨华人拜年了!历经风雨,望疫情早日结束,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祝父老乡亲在新的一年里“牛”转乾坤,牛气冲天!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