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旅游 > 正文

互联网平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福州厦门本地游火爆

2021-02-18 07:56:10 作者:林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侃) “受疫情影响,今年没有出远门,就订了市郊的温泉酒店亲子房。”福州的张女士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带着孩子自驾到位于永泰县的温泉酒店住了两天,就地过年也有了“休闲旅游”的感觉。17日,支付宝数字生活平台发布新春数据报告显示,“就地过年”让本地游大爆发,平台上本地游预订上涨660%,福州与杭州、重庆、合肥、成都一同跻身本地游最火城市TOP5。

数据显示,在这些地区本地酒店、本地景区消费双双实现了翻倍增长;亲子房也排名支付宝上“就地旅游”相关热搜首位。另据平台统计数据,春节长假对消费的拉动作用,也辐射到了国内商超零售、电影等行业,热门商圈的支付宝交易金额平均增长108%,支付宝上日均买票观影人次大增超560%。

17日,抖音也发布了春节相关数据,同样从新年俗、就地过年新方式等方面勾勒出这个春节的图景。数据显示,在本地游、短途游大热的背景下,这个春节抖音用户搜索最多的城市是厦门、万宁、石家庄、北京和深圳。

报告显示,从农历小年至正月初四,抖音用户拍摄了1.3亿个短视频给全国网友云拜年,同比增长11倍,拍摄拜年视频正悄然成为新年俗。由于疫情原因,就地过年相关视频被点赞达8846万次,而就地过年的打开方式中,逛公园、看电影、健身运动、学习、滑雪排名前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