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正文
分享到:

国内跨径最大最长廊桥漳州金峰大桥主桥通车!3月将全线通车

2021-02-22 09:07:55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林雯晶  作者:
最新消息!国内跨径最大、最长廊桥融入闽南特色建筑元素的漳州市金峰大桥主桥通车,3月将全线通车!

最新消息!

国内跨径最大、最长廊桥

融入闽南特色建筑元素的

漳州市金峰大桥主桥通车

3月将全线通车!

红砖瓦、燕尾脊、廊亭……日前,融入闽南特色建筑元素的漳州市金峰大桥主桥已通车。金峰大桥是目前可查询到的国内跨径最大、最长的廊桥。福建日报记者 黄如飞 于莉 通讯员 郑文典 摄影报道

2月18日

经记者实地探访

漳州市区西部重要交通线

——金峰大桥已经具备通行条件

车辆可从迎宾西路经金峰大桥及互通立交

与南江滨、圆山大道、廍前大道双向往返

沈昊鹏 郑文典 图

记者获悉,

大桥将于3月全线正式通车

到那个时候

夜间景观灯将全部亮起

二楼廊桥也将开放

沈昊鹏 郑文典 图

金峰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依次跨越北江滨路、九龙江西溪、南江滨路,最终与廍前大道相接,全长1.6公里,项目工程总投资约9.5亿元,按二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设计。项目主线桥包括一座跨江主桥、南引桥、北引桥、南江滨互通立交、北江滨互通立交。主桥总长800米,桥型采用“廊桥芗韵”方案,桥梁两侧人行道上设连廊、大厝、亭子。

探访中记者看到

部分市民已经自发前来参观金峰大桥

参观市民表示

大桥造型美观,在连廊散步放眼望去江景美不胜收

相信开放二楼廊桥后

这里将成为让人流连忘返的网红打卡点

红砖瓦、燕尾脊、廊亭

……

大桥长啥样?

让我们通过记者发回的照片一睹为快~

沈昊鹏 郑文典 图

沈昊鹏 郑文典 图

金峰大桥

沈昊鹏 郑文典 图

金峰大桥是漳州市境内连接芗城区与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过江通道,其跨越九龙江西溪,有双向双幅8车道。大桥采用“廊桥芗韵”设计方案,在主墩位置有两座横跨桥面、极具闽南特色的观江桥(内设展厅),跨径达54米;在人行道位置设可供行人驻足休憩的长廊和亭子。大桥全长1.6公里,主线桥梁全长1227米。

沈昊鹏 郑文典 图

该项目负责人称,金峰大桥是漳州九龙江上第一座具有“闽南芗韵”廊桥和古亭标志性的大桥,成为漳州一张最靓丽的名片。通车后,漳州市区到靖城新区只需要10分钟,比目前行程缩短了30分钟,大大地方便了当地老百姓出行。

(来源:闽南日报、福建日报、中国新闻网等)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