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文教 > 正文

厦门马拉松传来重大喜讯!

2021-02-26 08:06:42 作者: 来源:厦门马拉松官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新福建

2021年2月25日(北京时间21时30分),世界田联官网宣布,厦门马拉松赛获2021“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认证。

厦门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在19年发展历程中不断为奔赴更好而努力着。2007年底,年仅5岁的厦马就被世界田联评为“世界田联金标”赛事,成为全球首批且连续13年获此殊荣的马拉松赛事之一。2021年,厦马再上新台阶,荣膺“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与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同列其中。

永不止步、追求卓越

一路前行,初心如磐。厦马始终专注于提升赛事的专业水平、坚持以“跑者为中心”的办赛理念,只为给跑者提供一场高品质的赛事。

“精英白金标”的到来,不仅是对往昔的肯定,也赋予厦门马拉松新的使命,标志着厦马将开启全新时代。未来,厦马将继续提升赛事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将厦马高品质展现给世界马拉松爱好者,借助马拉松推动城市影响力,实现“马拉松外交”新态势,开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金砖国家的友好合作新路径,展现厦门“马拉松城市”的独特魅力,助力厦门成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城市。

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位“厦马人”

回顾厦马十八载历程,有风雨有阳光。全国马拉松从零星点点到遍地开花,厦马一路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突破,创下居多行业创举。

此次荣膺“精英白金标”,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位支持、热爱且为厦马倾心付出的“厦马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离不开数十万曾奔跑在赛道上的跑者,离不开维持公正的裁判,离不开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离不开保驾护航的公安交警,离不开守护生命安全的医疗团队,离不开实时传播厦马精彩的电视转播团队、媒体朋友,离不开互助共赢的赞助商合作伙伴,离不开伴随厦马成长的每一个你……正是这份不离不弃的关爱,激励着厦马不断前行,砥砺成长。

厦马大事记

2003-2021

2003.03

缘起于一封市民邮件,实现了“举全城之力”三个月办赛的奇迹。

2005.03

99尊马拉松雕像群亮相厦门市环岛路。

2006.04

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笔提写“永不止步”题词,这是他第一次为马拉松题词。

2007.12

成为全球首批12个“世界田联金标”赛事之一,也是其中最年轻的赛事;此后连续13年获此殊荣。

2008.01

希腊马拉松火种第一次跨出希腊国门,抵达厦门。次年,在厦马现场点燃。

2013.01

参加全程马拉松人数首次突破2万人。开启新10年的举措,设立永久号码布。

2014.01

参赛人数创国内马拉松参赛人数之最,首次且唯一一次跑进中华名街中山路。

2015.01

肯尼亚男子选手Moses Mosop(摩西•莫索普)以2:6:19在厦马创造了迄今为止中国境内马拉松赛事男子最好成绩。

2016.12

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同期举行,厦门市获得“中国马拉松突出贡献奖”。

2017.01

成为国内第二个升级为“全马”的赛事,赛事名去“国际”二字更显国际化。

2018.01

厦门获得国内首个“马拉松城市”称号。

2019.01

成为全球首个加入联合国环境署“清洁海洋”计划的马拉松赛事。

2019.11

成为亚洲首个获得国际马拉松路跑协会“绿色环保奖”的马拉松赛事。

2020.12

成立“厦门马拉松公益基金会”,成为国内首个马拉松赛事独立成立的公益基金会。

2021.02

获“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认证。

厦门马拉松赛

超越从你开始

2021

静待逐鹭之日重启

共赴白金厦马之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